2014届毕业晚会 温情祝愿送别毕业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肖云红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阳  
2014-07-05
  
1/4
  
2/4
  
3/4
  
4/4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7月5日,一曲《再回首》响彻我院水上音乐广场的上空,我院2014届毕业晚会隆重举行。在毕业晚会上,王瑞芳院长等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为2014届毕业生送别。

  晚会分为“梦开始的地方”、“当我们一起走过”、“今天我们走了”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音乐剧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寻找自己在学院的故事,并以温情的祝愿送别毕业生。

高考生:希望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黑白琴键之间,穿着军绿色裙子的女孩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表演了一场《键上奏鸣》的舞蹈;“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四个穿着白衬衣的“老男孩”,用醇厚伤感的歌声带来一曲《老男孩》;曼妙的身姿、性感的舞步,国标舞《嘉舞拾光》带领观众进入一个热情洋溢的世界;校园爱情音乐剧《不见不散》,浪漫中不乏幽默,引来观众阵阵笑声……舞台上,同学们以悠扬的歌声、热情的舞步、精彩的表演演绎了“梦开始的地方”,让大家回忆起刚进入学院的那份喜悦。

  在音乐声中,2011级财政金融系的许芳敏同学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想起大一时懵懂的自己。她说:“以前觉得毕业挺遥远的,现在大三了,才发现时间过得好快。明年我毕业了,一定要把爸爸妈妈带过来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希望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对于刚参加完高考的林晟来说,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嘉庚学院。家住在漳州的他,也跑过来参加毕业晚会。他说:“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都是人生的两个转折点,很幸运地我可以同时感受到。嘉庚学院的环境很好,学长学姐果然没有骗人。”

毕业生:大学的回忆格外珍贵

  一袭绿衣、一把红伞,舞蹈《红是红啊,绿是绿》载着满满生机为观众带来曼妙绝伦的视觉享受;在《和你一样》的歌声中,学工部职员和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以手语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行的嘱托和祝愿;街舞《Dance soul》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动感热辣的舞步感染了每一个观众;模特秀《Dream wings》养足了观众眼球,希望所有毕业生能脱下学生服后,换上属于自己的梦的翅膀……

  在“我们一起走过”的章节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在场的观众不禁想起那些在嘉园里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的大学是五年,每年都看毕业晚会。今年毕业了,看晚会的心情就沉重了一点。情至深处,就忍不住哭了。这些节目,让我想起了在嘉园里的各种情景。从校园到社会的这种转变很难一下子适应,大学里的回忆就变得格外珍贵了。”2014届市场营销专业的吴济宏同学深情地说。

家长:全程拍摄,要永远记住这一刻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一曲《再回首》勾起了多少人心中的不舍;舞蹈《再见青春》用肢体语言诉说了青春时光里的点点滴滴,道出声声再见;朗诵《感谢》中诚挚的话语,道出了毕业生们感恩的心声;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了嘉庚学子共同的记忆……

  在“今天我们走了”的章节中,祝福话语、感恩之情洋溢其中。

  “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回忆起大学四年,2014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毕业生张燕燕如是说。她表示,“毕业了伤感其实很少,感谢却太多。作为刚毕业的我们,对社会来说不过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五年以后希望我们都能磨成金子。”

  “真的很激动。”从河北特意赶来参加儿子毕业典礼的张阿姨在看完节目后微湿了眼眶。她说,儿子读大一时,自己和丈夫送儿子过来读书,现在要接他回去了很有感触,很高兴看到儿子四年来的成长,这四年他变得懂事很多、宽容很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