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家长代表陈瑞月:为女儿有这样好的老师和学校感到欣慰

撰稿:音乐系家长 陈瑞月  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大千  
2014-07-06


音乐系家长代表陈瑞月发言

尊敬的院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贵校2010级音乐系音乐学班郭陈旖同学的家长,今天非常荣幸地以学生家长代表的身份,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2014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上发言。不好意思因为我是福建人,加上常年待在印尼,使用汉语的机会不多,所以我也知道我的普通话很不标准,请大家见谅。

  初、高中时,我的女儿表现得并不是那么优秀,能考上嘉庚学院,我们已经很开心了;但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在大学四年期间她能多次拿到奖学金、成为预备党员,也不知道她是从何时开始有了想考研的念头,她和我说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但当她每天只睡5个小时来学习,最后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考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研究生时,我们感到很欣慰。我还为女儿有这样好的老师和学校感到欣慰,她真的很幸运,在她身边围绕的都是爱:慈爱的老师、友好的同学、互相督促的舍友,每次她回家与我谈的最多的就是学校与同学,我能感受到她对同学及学校的爱与自豪。作为学生家长,我懂得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和老师们的精心栽培分不开,感谢老师们四年来对同学们倾注的点点滴滴;是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渊博的知识教书育人,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生活,并且都度过了短暂而难忘的大学时光,让他们懂得了选择人生路上的正确方向。希望全体毕业的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阶段,靠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最后,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向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祝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以及家长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