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家长代表王金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撰稿:财政金融系家长 王金镭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盼煌  
2014-07-06


财政金融系家长代表王金镭发言

尊敬的院系领导、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财政金融系2010级学生王珏的父亲,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个隆重而又热烈的毕业典礼,并十分荣幸地作为家长代表在这发言席上跟各位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已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向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材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四年前,我们满怀希望地把孩子送到嘉庚学院,看中的正是这里有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及良好的校风学风。四年来,我也一直在关注感受着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他们在这片沃土上汲取知识和思想,感受激情与收获,集聚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力量,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是可喜可贺!

  作为家长,我感到非常欣慰。我深知,孩子们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和辛苦付出。在此,诚挚地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同学们,凤凰花开离别时,你们即将告别尊敬的师长和情同手足的同窗,告别培养你们的母校,向新的目标扬帆起航。你们将面对的是更加广阔的实践舞台,更加激烈的社会竞争,你们要遇事冷静,胸怀宽广,敢于正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相信幸运之神会垂青于你们!身为父母有太多太多的期望,希望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你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勤奋工作、自强不息、爱拼敢赢,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工作实践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同学们,血浓于水的是亲情,辛勤培育、无私奉献的是师生情,相互扶持、苦乐与共的是同学情,这些都是人生最美好、最珍贵的感情,是你们一生都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感谢恩师,常回校看看;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珍惜友谊,常和同学联络!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愿嘉庚学院事业繁荣、蒸蒸日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