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家长代表刘晓云:让孩子读嘉庚学院是正确的选择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家长 刘晓云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4-07-05


人文与传播学院家长代表刘晓云发言

尊敬的王瑞芳院长、尊敬的各位院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杨浩翔同学的母亲刘晓云。

  今天能够应邀参加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并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登台致辞,我感到无比荣幸!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全体家长,向为我们孩子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的每一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四年,孩子不在身边的日子,我总是很挂念。总想知道孩子在学校生活得如何,学习得如何。想要获得这些信息,我会和孩子通电话,还经常上院网了解情况。学院网站维护得很好,我总能从中了解到学院的最新动态和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除此之外,我还会常常收到学校寄来的信件。那一张张院报、贺卡、成绩单,我都会一遍遍地翻看。这些细节让我们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嘉庚学院“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这也更让我们坚信:当年让孩子就读嘉庚学院,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在这四年里,我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他不但对学习更加感兴趣,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大学四年他学会了感恩,四年里积极参加各项大大小小活动的志愿者工作,获得了嘉庚学院2013年的公益奖个人奖。我知道他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不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与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栽培以及同学的帮助分不开。同样,在座每一位孩子的成长都是与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所分不开的。我想借此机会真诚地向各位学院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在这里,身为家长,我还要嘱咐孩子们三句话:

  第一,永远不要忘记恩师。你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付出最多的是你们的老师。你们要永远记住老师在学习上对你们循序善诱和不厌其烦的教导,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思想上语重心长的指引。对于恩师,你们要心怀感恩之心。

  第二,永远不要忘记母校。你们有幸进入嘉庚学院,在学院学到知识,在这里成长,嘉庚学院也成了你们人生的转折点。走向社会后,你们一定不能忘了母校,要心怀感恩,回报母校。

  第三,永远不要忘记努力拼搏。孩子们,今天你们大学毕业,明天将要踏上新的征程,不管是踏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你们身上都肩负着家长、老师和社会的希望与重托,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铭记“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谦虚好学、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争做社会栋梁,做到母校以你们为荣!

  最后,祝全体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衷心祝愿嘉庚学院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