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毕业生代表罗莹:不管多久、多远,我会再回“嘉”

撰稿:会计系 罗莹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诗卉  
2014-07-0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自豪的家长们、以及今天最重要的主角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201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罗莹。在人生中第一次、最后一次、唯一一次的大学毕业典礼上,我站在这里深感荣幸与骄傲。

  七月,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送走了我们的学长学姐,最后,到了今天,也送走了我们自己。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让今朝的阳光格外的热烈。面对着岁月为我们摆下的筵席,我们狂欢,我们纪念,我们感恩。

  大学就像为自己做了一次长达四年的投资,我们投资时间、投资精力、投资感情、投资金钱,我们收获知识、收获捍卫自己理想的能力、以及现在在自己身旁或者不远处的朋友。作为一个理性经济人,我们的目标是追求利润最大化,今天我们就开始正式取得我们的投资收益,并且这份投资收益会在以后的日子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虽然这四年有时候我们会做得很棒,有时候会失败。可能我们学习没有很出众,可能我们工作没有很出色,可能我们社交没有很出彩,可能我们的主营业务收入的账面没有很漂亮,但是我们的其他业务收入的账面却很是体面,无论是哪一项,同样都是为利润做出了贡献。所以,四年的时光不管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在此刻,我们都应都发自内心地感激这四年所有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应该为自己喝彩,应该给予自己最热烈的掌声。

  从大一到大四,我们越来越爱嘉庚学院,爱学院的人文关怀,爱这里偶尔的卖萌小幽默,爱里面我们爱的嘉庚人。大一军训时响亮的口号我没有忘,大二选课的迷茫与激动我没有忘,大三考前在图书馆日夜奋斗的艰辛我没有忘,大四校庆时的感动与骄傲我没有忘。可是为什么,时间匆匆如白驹过隙,还没有好好感受这些幸福,毕业的脚步就这样踏响了。再也看不到女生节凌云楼点亮的灯火,再也不能深夜无眠的时候与舍友彻夜长聊,再也不能以各种与我们相关不相关的节日为借口出去狂欢,再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在五星级图书馆里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男生再也没有看不完的20多岁的漂亮姑娘,女生再也没有可以去球场上加油呐喊的对象……这么多再也没有意味着我们真的毕业了。

  今天,2014年7月5日,是多么平凡无奇的一天,这一天我们毕业了。

  老师们,我们毕业了,谢谢你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面对这样的我们,你们高兴过、无奈过、甚至愤怒过,现在都变成了欣慰吧。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教导,不会忘记你们传授的知识,我们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年轻就没有失败我们一定记得。未来我们一定成为让你们骄傲的学生。

  爸爸妈妈们,我们毕业了,谢谢你们十年如一日地栽培。面对这样的我们,你们开心过、难过过、甚至失望过,现在都变成了自豪吧。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期盼,不会忘记你们的培养。请给我们多一点时间证明给你们看,请原谅我们能力有限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付出就一定会看到回报这些我们都谨记在心。未来我们一定成为你们引以为傲的儿女。

  凤凰花花开两季,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几度花开又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的这段时刻我们大家一起携手走过,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也要分头走。花开了,同学们,我们真的毕业了。也许我们还没有向那个暗恋的男孩或者女孩表白,也许我们懊恼没有好好读书拿一次奖学金,也许我们后悔没把专业知识学得更加扎实一些,也许那些还没来得及品尝的嘉园美食只能在记忆中回味。也许遗憾是青春本来的样子,但是,成长除了遗憾,还有热血的呐喊,让我们挥手告别,扬帆起航,让我们携手前进,梦幻斑斓。同学们,我们互道一句珍重,感谢最美的时光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互道一声祝福,祝福你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他日校友再相逢,我们定当互贺一声:成功。

  嘉庚学院,会计系,也许只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一个小小的驿站,但在这里,有我们关于快乐、泪水、奋斗、友谊的动人故事。不论将来我们身在何处,不论我们身处何职,请一定记得,这里有属于我们的光彩足迹,有关于青春的美丽回忆。请一定记得,我们的血脉里有一种不能忘记的味道,叫做嘉庚学院会计系。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都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真诚直率的目光和那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我们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

  再见了,嘉园。再见了,会计系。

  不管多久、多远,我会再回来的,我们都会再回来的!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