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邀您140字“微说”嘉庚学院

来源:厦门日报 第10版:都市新闻  
2013-10-15


风景秀丽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从今天开始,欢迎厦大嘉庚学院的校友、学生、家长,用140个字“微说”厦大嘉庚学院,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厦门日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说说您和厦大嘉庚学院的故事。

  140个字的微故事,可以描述母校的一位老师、一位睡在你“上铺”的兄弟(姐妹),或是校园中的一个景点、你心中一份暗藏的情愫,或是向你亲爱的母校汇报走出校门的你的近况。这140个字的情谊,也将选发在《厦门日报》上。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李珊珊)10月20日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0周年校庆,从今天开始,我们邀请厦大嘉庚学院的校友、学生、家长,用140个字“微说”厦大嘉庚学院,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厦门日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说说你们和厦大嘉庚学院的故事。

  140个字的微故事,可以描述母校的一位老师、一位睡在你“上铺”的兄弟(姐妹),或是校园中的一个景点、你心中一份暗藏的情愫,或是向你亲爱的母校汇报走出校门的你的近况。当然,如果140个字不足以表现你对母校的情谊,那么,你也可以尝试通过长微博来叙述故事。

  这140个字的情谊,也将刊登在《厦门日报》——从明天起到20日校庆,我们将在嘉庚学院每天的校庆特别报道里,选发嘉庚学院校友的一些精彩“微故事”。

  厦大嘉庚学院成立于2003年,由厦门大学和厦门嘉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一所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再通俗地说,它的背后“老板”是厦大。

  不过,这所独立学院过去10年最大的办学成就在于:它并非“傍名牌”,而是依靠自己力量赢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认可和信任。从目前看,这种认可和信任来自于嘉庚“把学生放在心中”的办学理念,这一理念除了渗透入这所学院办学的各个细节当中,还特别表现在它的育人方法:更加强调学生的应用能力,而不是只会“纸上谈兵”。

  据介绍,在2011年和2012年,嘉庚学院连续两年蝉联腾讯“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一名,“全国大学生满意度50强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