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孙旻:我们永远都是嘉庚学院的传人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亮  
2013-06-26

  稍纵即逝的岁月流光在俯仰之一刹那,呼吸之一瞬间,已埋没了年轻的足迹,似水年华也在似水流年中作别了青春年少的低吟浅唱。于无声无息,无言无形中将花季年华逐寸斑驳,光阴的足迹将成长的历程一一刻录,岁月的回忆把青春的憧憬一一唤醒。轻轻的风,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年年岁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9级英语系毕业生孙旻,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台上发言。

  最近常有学弟学妹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学长,你觉得你大学四年里有什么改变吗?

  “我有什么改变吗?”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思考,于是,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我眼前。

  还记得每当漫步在校园中时,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学校的山清水秀,默默地滋养了我们四年。记得四年来坚持着泡图书馆,虽然有些辛苦,但却让我在对课内功课游刃有余的同时,拓展了见识,充实了精神世界。记得在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是舍友的关心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再次对生活充满希望。

  青葱岁月里,我们青涩,稚嫩,对大学生活充满着美好的向往。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如今,我们在这里,享受和品味着毕业季的兴奋,忧伤和感慨。

  能够在嘉庚学院学习并生活,我们感到十分幸运。有人说,教育应该以学生为本。学校的个性化教育模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学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项目,为理想出国深造的学生铺平了道路;学校举办的交流会,讲座等,帮助迷茫的我们找寻人生的方向;各种活动和比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展示自己,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同样,我们的院长,为了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多次亲身考查食堂,教室等地方;我们的系主任,辅导员以及老师们,为了更好地培养我们,无私地奉献着,哺育着我们。在这里,我提议,请在场的2009级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就坐主席台的辛勤培育了我们四年的领导和老师们深深地鞠上一躬:感谢您,尊敬的老师!

  当然,我们还要感谢辛勤养育和栽培我们的父母,是你们二十几年来的付出、关心和支持,才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能够坚定地面向未来,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请允许我,再次提议,全体的毕业生再次起立,向身后就座家长席的养育我们二十多载的爸爸妈妈们深深地献上我们的感激和感谢:谢谢,谢谢爸爸妈妈!

  同学们,四年前,缘分让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嘉庚学院这个美丽的校园,现在我们又将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离别之际,我们有着些许的感伤,但无论在天涯海角,我们都将永远铭记对方,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永远都是嘉庚学院的传人。

  请学院和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承载着你们的期望和嘱托,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嘉庚人的精神,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感,服务并奉献社会。

  最后,我谨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9级全体毕业生,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能越办越好,不管未来我们身处何处,我们将绝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导,不辜负家长的期望,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在更加广阔的天空翱翔。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