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徐迅教大家如何进行品牌营销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庄逸云 张梅婷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郑楠  
2013-04-09

  4月8日中午,吸引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我院2012届校友徐迅在经管大楼310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品牌营销。此次讲座也是我院第八届模拟招聘大赛营销实战环节的一次“热身”和“培训”。

  对于营销,徐迅说:“营销就是经营和销售结合。营销有两个难点,第一是把钱从对方的口袋转移到自己的口袋,第二是把自己的理念灌输给对方。解决了这两个难点,每个人都是个营销高手。”

  徐迅表示,这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的时代,因此企业需要做品牌。他说:“在这个信息化的大时代中,微博、人人网等的兴起让消费者成为产品的营销者,时代的变化改变了营销的未来,消费者成为企业品牌真正的拥有者。”

  谈及品牌战略,徐迅说,成功的品牌不仅仅销售他们的产品还卖他们的企业文化。一个有使命有愿景的企业,品牌也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让使命与品牌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徐迅说。学工科的徐迅还用牛顿定律解释了使命的重要性,“使命够高,重力势能就越高,企业就能走得更长更远”。

  才毕业8个月,徐迅就成为了总经理特助,因此很多同学对徐迅的经历很感兴趣,徐迅坦言,自己原本是学工科的,但在大学期间却发现自己对营销学很感兴趣,就自学营销课程,他建议:“大家要去发现自己的兴趣,挖掘自己的潜能。”

  厦门吸引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瑞昌也来到了讲座现场,他告诉同学们:“永远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更好的方法,只要愿意在身边的小事情上用心,成功离你就不会太远。”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