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厦大嘉庚学院招520名艺术生

其中,面向福建省招185名(含美术音乐类)

来源:海西晨报  
2013-01-26

  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李珊珊)厦大嘉庚学院近日发布了201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2013年,该校拟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类考生520名(美术类340名,音乐类180名),较2012年增加了30名。其中,面向福建省招生185名(美术类120名,音乐类65名),与2012年持平。

  美术类专业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受教育部2012年专业目录调整的影响,美术类专业由原来的艺术设计和动画两个专业分化出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码媒体两个专业方向) 、环境设计(含景观艺术、景观建筑、室内设计3个专业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4个专业,招生计划比2012年增加了20人,达340名。均承认所在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

  音乐类专业面向全国16个省招收180名考生。其中,山东省承认厦大嘉庚学院设点测试的成绩,其他省承认所在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

  录取原则依然保持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均达到所在省相应的艺术本科线,投档后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专业成绩达到所在省相应的专业本科线,超过所在省份普通类本科线的考生,美术类专业可优先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以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投档原则为准,即福建省等省市按照综合分的方式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