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2】“最”排行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学生新闻社 胡晓琴
2013-02-15

  编者按:
  喜欢眯着眼在和煦的午后静静享受一杯咖啡的惬意时光,书里的情节不自觉地融进舒缓的音乐中,缓缓地流淌在氤氲的香气里;也喜欢在栖霞湖畔慢悠悠地骑着小绿一路漫想,与2012年最后几朵凤凰花在寒风中不期而遇。因为喜欢,所以快乐。因而醉翁之意并不在酒,而在于景,在于情,在于心境。那么,推开2013的大门,回首2012,都有哪些“最”榜上有名呢?

最知名——嘉园宠儿小绿
  说起小绿,身在“嘉园”的我们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它美丽的身影时常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专属的绿使它成为一条最独特的风景线。小绿身为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顺理成章地变成了各大校园晚会的宠儿,无论是小品还是话剧,它都是倍受青睐的道具。近年来,随着同学们爱护小绿意识的逐渐提高,各项维护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曝光指数:五颗星

 

最给力——备考联盟专区
  为给参加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各类考试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备考复习场所,图书馆在五楼设置了“备考联盟专区”,每日7:00-23:00向同学们开放。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座”,不用再费心找座位的问题。
  给力指数:五颗星

 

最有爱——落水小狗获救
  一只小狗不小心落水了,我院一位老师把它救了起来。狗狗可能是为了答谢救命之恩,久久不肯离去,一直跟着他来到了办公楼下。
  温情指数:五颗星

 

最幸福——辅导员光棍节被“求婚”
  2012年的光棍节,她被“求婚”了。向她求婚不是别人,是她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100多名学生。任职3年来,她用温柔的胸怀关爱和包容着每一个学生,如春雨一般润泽了干涸的土地。而她所付出的一点一滴,都在同学们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长出了满满的感动与心疼。那一声饱含深情的“丽明姐,嫁给我们吧”震耳欲聋,绵延出了无限的欣喜与感动。这个光棍节,一点都不孤单。
  幸福指数:五颗星

 

最年轻——15岁美少女刘天溦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少女与花,从来就是绝配。她是刘天溦,来自遥远的内蒙古,是我院2012级管理系的新生,入学时年仅15岁。在一个应该念高一的年纪上了大学,面对同级却都比自己年长的哥哥姐姐们,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无所适从,甚至还当上了新生志愿者,到轮渡码头引导新生与家长坐船,维持秩序。“我跟大家都一样!”她很自豪,也很自信。这个北方女孩儿坚强和独立如她的笑,明亮动人。
  青春指数:五颗星

 

最温馨——女生我最大男生献殷勤
  每年的3月7日,是校园里传统的女生节。据说,这一天里女生最大。只要女生提出一个心愿,男生都得帮忙实现。每到这一天,食堂门口就会摆起一株心愿树,不多久就会挂满女生们充满少女情怀的小心愿。而男生们则会准备各种节目和小礼物,给女生们一个小惊喜。人文与传播学院10广电的男生在女生园区门口点燃蜡烛,摆成爱心形状,高举着牌子齐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让广电女生感动不已。
  温馨指数:五颗星

 

最童真——新闻社部员戴红领巾过六一
  上了大学,似乎大家都在学习成长,想让自己变得成熟脱离稚气,但大学生新闻社却反其道而行。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全社小记者们团聚狂欢的日子。采写部、美编部、摄制部、电台部的部员们欢聚一堂,轮番上阵表演节目。末了,还戴上了红领巾,仿佛自己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学生,为了这样一个小小的节日开心不已。不论年龄的增长会让心里的想法变了多少,但他们总会保留着一份珍贵的童真。
  单纯指数:五颗星

 

最国际——李亿在伦敦残奥会当志愿者
  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不仅有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运动员,还有许多的志愿者。我院校友李亿不仅参与了残奥会开幕式的舞蹈表演,还在开幕式担任举旗手,为中国香港队举旗。
  大气指数:五颗星

 

最创意——插花大赛上的精灵
  在我院首届“筑艺”插花大赛上,赵畅、刘玥、曲思语的作品《Alice》别出心裁地选择了用鲜花装扮人物的手法,将鲜花与发饰彩妆相结合,让模特化身为童话中的精灵。花瓣作睫毛,花朵作发饰,一袭白裙更衬一身娇颜色,若空谷幽兰,空灵而美好。
  惊艳指数:五颗星

编辑:学生新闻社 胡晓琴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