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之微活动回顾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传媒中心 林雅斓
2013-02-06

  编者按:
  在大学,最清新的词一定是“新生”,最难以释怀的莫过于“毕业”。在这凤凰花开花落的时刻,我们举办了两次微活动。我们收到的不仅是一段段文字,更是你们的钟情、怀念、好奇与心动。让我们一起回首,感受凤凰花开的路口,那轻扬在枝头的情愫。

微活动之一:#毕业了,母校我想对你说#

  遇见谁,在阳光泛滥到白热的夏天。那些探头露尾的幸福与哀伤,都找不准该出现的日期。凤凰花开遍校园每一个林荫小道,在这个花朵燃烧的国度里,我遇见你;然后,我离开你。毕业生们,转发此条并写下你们最想对母校说的话吧。

  话语精选:

  @包菜侠:篮球场上肉搏的兄弟、自习室里奋战的伙伴、单车后座上的姑娘。我怕闭眼,怕在“嘉”的回忆如泉涌,怕把你们一一想起,怕泪眼蒙眬在凤凰花开的“嘉”里。

  @M在藏猫猫嘛:我原来觉得未来很远,谢谢你带我走进它。我原来执拗地想,要是可以一直在嘉庚读下去就好了,可是你告诉我人总要长大。我羡慕2012届的新生们,他们美好的四年即将开始。我也同样期待着自己的美好未来。你是最好的大学,你教会了我们不留缺憾的成长。最美不过年华,最好不过“嘉”。

  @需要好运的MissYang:想起图书馆门前的小湖,那时看书累了透透气,坐在湖边看远方、看湖水、看月亮,觉得是人生最惬意得时刻。想念陪我度过四年美好时光的校园、想念母校的点点滴滴、想念那些你我他的疯狂岁月!愿母校永远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柒柒小娇就是高大美:还有最后一个多月时间,很多同学都陆陆续续回家,但是我始终觉得,要好好把在“嘉”的最后一点时光仔细地经历下去。仔细地睡到日上三竿,接着起床思考午饭叫哪家外卖;仔细地站在阳台上,对着园区外面来往的学弟学妹发呆;仔细地坐在主三湖边,看着生活了四年的“嘉”,每一栋建筑、每一株花草,黯然神伤。

  @关于蜜蜜粥的一切:从初到嘉庚感叹校园之大,到毕业临别的哀伤叹惋,从未想过自己会和嘉庚学院结下不解之缘。在这凤凰花开的地方,有我大学四年最美好的回忆,也为我的学生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现在,即将离“嘉”远行,愿自己实现心中理想,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微活动之二:#大学,我来了#

  亲爱的2012级新同学们,开学在即,面对即将扑面而来的大学生活,你们准备好了吗?成为我院微博粉丝,评论或转发此条,说说你们理想中的大学是什么模样吧。

  话语精选:

  @Ann-miss:我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应该是——课堂上师生可以很自由的交流知识、彼此分享自己的想法;课后有丰富的学生活动;每天清晨在树下、阳台上都有同学颂读的声音,傍晚,落日余晖中,同学们可以在小湖旁、草地上散步聊天;宿舍里有丰富的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们躺在床上悄悄分享自己的秘密……

  @失意的教堂女孩王琳达达:到了我的大学,想要痛痛快快地对着校门口喊一声:“嘉庚,我来了,我爱你,你也要爱我哦!”在宿舍里和舍友打打闹闹,开心地大笑,我的青春我做主;在教室里,和老师探讨学术问题,没有距离感,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在图书馆,期待邂逅一段沐浴书香的爱情。

  @娆绿:我想变成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人。抱着书本穿梭,偶尔骑着小翠小绿。读更多的书、认识更多值得认识的人、见识更多的事。在枝桠挂着露水的清晨,伸一个懒腰,望着远处的海,心里清楚明白,这就是我要的生活。

  @90在邂逅:上课的途中漫步在路边的凤凰花树下,看着凤凰花像雨一般地在阳光中飘落。骑着单车,载着好友,有悠闲的午后时光,咖啡馆总是很温暖的味道。周末的KTV总是够激情够刺激,食堂挤但是干净。宿舍偶尔有那么一两个邋遢的男生扔袜子和垃圾在地上,书桌上有向着阳光微笑的仙人球。

  @吴劲松毛糙糙地展望未来:理想中的大学应该有《此间的少年》里那样的生活,予人遐想与期待。然后,当我有天蹩脚的骑着后轮漏气的小绿在校园里晃荡时,能遇到那么一位让我心动的姑娘,不拘她是王语嫣或是傻姑;再然后,我可以毛糙糙地展望着未来,面朝大山,春暖花开。

编辑:传媒中心 林雅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