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之校园活动——竞赛篇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2013-02-13

  编者按:“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学校”,在这里,学子可以尽情彰显自己的个性,只要有一技之长,就能找到展示的舞台。2012年,学院各类竞赛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充分点燃了嘉庚学子的才情和智慧。

专业竞赛

  第三届砂仓结构模型设计大赛

  2012年12月12日,土木工程系第三届砂仓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405教室举行。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陈燕玮、张明义与王传洁这一组合的作品“破竹”在32组参赛小组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本次大赛共有结构造型与模型制作、加载试验、理论分析与叙述答辩等三个环节。

  第三届鸡蛋撞地球大赛

  2012年10月21日,土木工程系第三届鸡蛋撞地球大赛在经管大楼举行,参赛作品要求设计合理,平稳着陆,构思新颖,能够让鸡蛋从五楼平稳安全着陆。最终土木工程系张明义同学以鸡蛋不破损、准确落点及装置轻巧等优势夺得冠军。

  第三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

  2012年6月3日,我院第三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评图及颁奖典礼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举行。漳州师范学院郑禄红小组的作品《律动蕉情》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二、三等奖均由我院选手获得。

  首届电烙大赛

  2012年5月1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电烙大赛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举行。郑莹彬、潘雪芳团队以94.66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黄天健、黄金昱团队和李华、蔡建平团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首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

  2012年5月2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人文大楼B#301举行。本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包括编程比赛、电烙比赛和网页设计比赛,吸引了122名学生参加。最终,有39名学生分别获得不同奖项。

  首届物流设计大赛

  2012年5月18日,物流管理系在公共教学1号楼208案例教室举办了我院首届物流设计大赛。最终,Lidea队凭借“港口物流绩效评估体系设计”这一方案摘得桂冠,天狼队则凭借“制造业理念运用于农村物流的优化方案”的设计斩获第二名,PDCA队以“平潭保税物流园区功能规划设计”的方案获得第三名。

  “穿越通道”空间搭建比赛

  2012年4月6日,由建筑学系主办的空间搭建大赛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举行。最终,来自厦门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系参赛队伍的作品切合主题、简单且稳固夺得桂冠,我院建筑学系11级的4支参赛队伍的其中2支获得二等奖,另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模拟竞赛

  第二届“种子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2年12月28日,我院第二届“种子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进行。决赛分为规划展示及答辩、职场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电子商务系的李辰宇获得冠军,国际商学院的张相仪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王玥芳分获亚、季军,最佳人气奖、职业规划之星、创业规划之星分别由池军林、苏宽和江倩萍同学获得。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均获得了盛世纵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张杨杨的亲笔推荐信,有意向的选手还可以直接进入公司实习或者就业。

  第七届“趋时”杯模拟招聘大赛

  2012年6月13日,第七届“趋时”杯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我院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09级电子工程系俞大业摘得桂冠,11级电子商务系李辰宇荣获亚军,09级日语系雷琳获得季军,09级机电工程系的刘天北获得最佳人气奖。

  首届“日系企划未来”模拟招聘大赛

  2012年6月1日,由JT准社会体验工作中心举办的首届“日系企划未来”模拟招聘总决赛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208室举行。经过投递简历、笔试等环节,共有14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角逐,日语系09级学生杨丽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综合职位”一等奖。

  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2012年5月29日,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决赛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举行,言之队和动力资本队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角逐,从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终对决。最终,动力资本队的四位同学舌战群儒,充分把握住谈判的主动权及话语权,摘得桂冠。

才艺竞赛

  第七届辩论赛

  2012年12月27日,我院第七届辩论赛总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进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财政金融系击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获得了冠军。人气辩手为正方四辩王思佳,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徐婧如。

  首届“筑艺”插花大赛

  2012年12月23日,我院首届“筑艺”插花大赛在人文大楼大厅举行,共有7组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最终,吴元晶的作品《依凡》获得第一名,赵畅、刘玥、曲思语的作品《Alice》获得第二名,何玥祎、刘洋阳的作品《婚礼》获得第三名。

  第八届超级主持秀

  2012年12月19日,我院第八届超级主持秀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经过了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财政金融系的“马大嘴”马尧获得了冠军,赵宇豪、赵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包晗获得“最佳人气奖”,丁田获得“最具潜力奖”。

  第五届英语话剧比赛

  2012年12月18日,我院第五届英语话剧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上演,有七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获得一等奖,管理系和物流管理系一队获得二等奖。

  第三届“樱歌烂漫”日语歌卡拉OK大赛

  2012年6月11日,日语系第三届“卡西欧”杯“樱歌烂漫”日语卡拉OK大赛决赛于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落下帷幕。来自日语系2011级学生佟同凭借标准的日语发音、动人的演唱摘得桂冠,国际经贸系赵敏君、日语系徐觅荣获二等奖,日语系的朱思存、李萍获得三等奖。

  第四届旅游新秀总决赛

  2012年06月,管理系第四届“观音山梦幻海岸”杯旅游新秀总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院系的九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最终,吴剑鑫、韦祎宁小组,程怡枫、徐丽敏小组,傅艳菁、许玉婷小组凭借在整个赛程中的精彩表现和高人气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第七届“动感地带杯”英语演讲比赛

  2012年5月25日,第二届学术科技节之第七届“动感地带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最终,英语系林博斯同学获得了专业组冠军,而非专业组冠军则被电子商务系郑晓伟同学摘得。财政金融系王颢臻同学和英语系林博斯同学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语音奖。此外,财政金融系、英语系和电子商务系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第二届“暖益满嘉”公益创意大赛

  2012年5月23日,第二届“暖益满嘉”公益创意大赛落下帷幕。爱暖夕阳团队将一等奖收入囊中,“健康呼吸”甲醛检测团队、MIE团队获得二等奖,亲手传递团队、爱在西梦团队和青木公益团队获得三等奖。2011自动化班和微尘3+1团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MIE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第二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12年5月,由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学工部团委联手举办的第二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易欣、郭嘉铖等6名教职员工以及付志远、叶杨黎等6名学生凭借扎实的功底在本次比赛中获奖。

  第七届“超级主持SHOW”决赛

  2012年5月17日,第七届厦大漳州校区“超级主持SHOW”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十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来自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7号选手段永刚夺得冠军,并且收获了漳州开发区电视台的意向招聘书。厦大会计系的李佳音、我院会计系的吴克寒分获亚军和季军。8号选手徐爽获得本届比赛“最佳潜力奖”,“最佳台风奖”和“最佳人气奖”分别被李真和朱海夺得。

  第四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才艺大赛

  2012年5月15日,第四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才艺大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落下了帷幕。由“春天花花同学卉队”带来的《无题》博得头筹,获得冠军。赵宇豪、林亚楠、周谋强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以及最佳导演的称号。最佳人气奖被“少东家的五个智障队”表演的《你是谁?谁又是你》收入囊中。

  “删除冷漠,点击爱”摄影大赛

  2012年4月13日,“删除冷漠,点击爱”晚会暨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最终,赵彧的作品《一些我们失去了的》、方鸣山的作品《西藏支教写实图组》、蔡燕鸿的作品《Love in Hand》众望所归,分获一、二、三等奖。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2012年4月9日,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上,音乐系的柳漫周和国际经贸系的钟倩玉分别以一曲余音绕梁的《预感》和一曲抒情摇滚完美结合的《真实》摘得冠军头衔,郝媛、郑百川和张强获得二等奖。

  第二届“寿艺匪浅”寿司制作比赛

  2012年4月8日,日语系第二届“寿艺匪浅”寿司制作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切黄瓜比赛和寿司创意制作比赛两个环节。最终,刘斯楠、曹爱维和甘秀芬分获前三甲。

  首届PPT创作大赛

  2012年4月7日,物流管理系在公共教学1号楼208案例教室举办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PPT创作大赛”。经过两个小时的展示,“所向P迷”队获得一等奖,“柚子舍”队获得二等奖,“这世界我们说好了一起逛”队获得三等奖,“小小梦想”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知识竞赛

  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

  2012年12月21日,“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开赛。本次比赛分五部分进行,分别为“知识竞答”、“同心协力”、“分秒必争”、“观众互动”和“红歌飞扬”。最终,物流管理系以160分夺得一等奖,会计系和国际经贸系获二等奖,财政金融系、法学院和人文传播学院获三等奖。

  “智慧嘉”百科知识竞赛

  2012年3月23日,由电子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的“智慧嘉”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人文大楼B#301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较量,6支队伍从4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CME队夺得冠军,真选组夺得亚军,会行队夺得季军。

  消防安全演习大赛

  2012年12月26日,我院2012年的消防安全演习大赛在北区操场举行。比赛共分为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火﹑连接消防水带和脸盆运水三个部分。经过一番比拼,会计系获得本次消防演习大赛第一名。

体育竞赛

  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2012年11月24日-25日,我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吸引了667名师生参加,共打破了14项校运会纪录。经过一天半的角逐,最终会计系、电子工程系、国际经贸系位列团队总分榜的前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被会计系、财政金融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电子商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

  第七届羽毛球联赛

  2012年12月27日,我院第七届羽毛球联赛决赛在北区风雨球馆二楼羽毛球场进行。在决赛中会计系以3比0击败国际经贸系夺得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电子工程系以3比2击败了财政金融系。

  首届“随旋杯”高校轮滑赛

  2012年12月23日,我院首届“随旋杯”高校轮滑赛暨第二届高校联盟新生赛在北区排球场进行。我院随旋轮滑社共38人参赛。男子比赛,王劲泓获速桩第一、2000米第三,邓科获速桩第四,黄嘉泽获2000米第五。女子比赛,吴佳佳获得速桩第三、2000米第三、障碍赛第五,俞雅贤获障碍赛第六名。

  第六届乒乓球联赛

  2012年12月15日,我院第六届乒乓球联赛决赛在风雨球馆开打。会计系以3比0击败机电工程系夺得冠军,机电工程系和电子商务系分列二、三名。此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136名选手参赛。

  第五届定向越野大赛

  2012年12月15日,我院举办第五届定向越野大赛。最终,“长跑者”队凭借出色的跑步速度获得了第一名。本届比赛和往年相比,在参赛人数、比赛赛制还有路线细节方面都有很大不同,特别是参赛人数由2011年的70多组扩大到了110多组。

  第四届游泳运动会

  2012年6月2日,我院第四届游泳运动会如期举行,建筑学系以281的团体总分成功卫冕,财政金融系与国际经贸系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