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杨镇主任毕业典礼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2012-06-2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在学校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向经过四年努力学习,今日圆满收获学业硕果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四年前的初秋,你们满怀着希望和憧憬,从天南海北相聚于此,彼此相识、相知,相伴,共同迎来了一生中最为美好而灿烂的大学时光。图书馆里承载着你们青春的理想;栖霞湖畔铭刻着你们青春的印记;运动场中挥毫着你们青春的汗水;演出台上活跃着你们青春的身影。这四年青春的记忆,身为教师的我们都在旁默默地感受和见证,并深深地为之感动和骄傲!相信这一段有着金子般色彩的日子,也将深深地烙印进你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成为人生中永不磨灭的回忆!

  如今,仿佛只是一转眼,当年那群青涩的小孩儿已经坐在了这个毕业典礼的现场,并且即将挥手作别,各自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从小学开始,同学们都已经历过多次毕业,但这一次毕业,对于大部分的同学而言,意味着校园学习的日子将彻底结束。也许有人解脱,也许有人惆怅,无论心情如何,今日过后你们都必须勇敢地走上社会,学会面对和处理各种未知的压力及挑战,而这,将会是一段更为漫长的征途。离别在即,有几句由衷的叮咛想在最后送给大家。

  希望你们心存感恩,热爱生活。人不快乐往往不是因为得到太少,而是因为计较太多。爱自己、爱朋友、爱家人、爱生活,只有懂得知足和珍惜的人,才会活得轻松愉悦。

  希望你们诚信本分,踏实正直。不要轻易地被纷繁复杂的世俗所迷惑,学会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去实现自我。

  希望你们独立思考、乐观自信。在面对挫折时,学会调整心态,从容面对。如果不喜欢一件事,就改变那件事;如果无法改变,就改变自己的态度。不要抱怨。

  希望你们敢于梦想,主动作为。以爱心和责任感,全力投入到你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在迷雾中保留孜孜以求的志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带着嘉庚精神再次出发,开拓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和美好前程。将来,嘉庚学院将因你们而更加荣耀!更加自豪!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