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1,给你点“颜色”你就灿烂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2012-01-31

  编者按:

  颜色是视觉的味蕾,能够让眼睛品尝出多彩。就算是同一种颜色搁置在不同的情境下也会有不同的注解。2011年,红黄蓝绿黑这五种颜色或许不能代表全部,却也可以让我们的眼睛阳光灿烂地过春节。

红:


【背景】
  2011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上,选举鲁同安、雷锐生、张必华、徐维纲、易强、史继坤为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背景】
  2011年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成人宣誓仪式举行。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面对国旗,同学们庄严宣誓,点燃了寒冬里的激情。
 

【背景】
  2011年12月22日,我院举行了消防演练比赛。罐罐排开的红色灭火器,卷卷整齐的乳白消防水带,在正午日光的照射下,十分吸引人们的眼球。
 

【背景】
  2011年我院举办了两场尾牙宴宴请全院教职员工。宴会上,学院还为17位建院起即在我院工作的员工颁发了“长期服务奖”。
 

【背景】
  2011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在夜幕降临的大学校园里,我院的同学们点亮一盏盏温暖的烛光,在点点烛光中为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祈福。

 

黄:


 

【背景】
  2011年4月底5月初,物流管理系的同学发起了一项主题为“浓情五月,感恩母——爱的传递”的活动,这个活动为同学提供专门设计的母亲节明信片,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写上对妈妈的祝福,由主办方帮忙送到全国各地妈妈们的手中,帮同学们向妈妈告白。除寄明信片,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写信这种方式。
 

【背景】
  2011年4月3日,坐落在图书馆一楼右侧电脑区的“咖啡树”(coffee tree)咖啡屋正式开始营业。它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第二处创业基地。
 

【背景】
  2011年12月23日,我院会计系会计10(4)班开展了“心系平和,爱在我嘉”的爱心购柚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平和果农解决柚子滞销的问题。学生们一共购入了一万五千多斤柚子,黄橙橙的柚子成了学子们庆祝圣诞节的“新宠”。
 

【背景】
  2011年10月29日,物流管理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队前往厦门明珠养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都被一种浓浓的温馨气氛所包围。

 

 蓝:


【背景】
  2011年12月24日,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福建省决赛在我院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08级学生刘柳和英语系09级学生孙旻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军,英语系10级的龚甜颖同学和国际经贸系11级的王晨曦同学获得三等奖。
 

【背景】
  从2011年开始,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将每年出资20万用于JT准社会体验工作中心的运营和管理,定向资助嘉庚学院的教研发展及教师培训、学术进修,以及定向资助学生开展学术活动和举办各类讲座。JT准社会体验工作中心是我院与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携手为在校大学生搭建的一个准社会实践公益平台。
 

【背景】
  由人文与传播学院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王昊导演的微电影——《我们坚持等待爱情》在网上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捧,跟帖和留言无数,点击率也是节节攀升。此外,该片还获得了省大学生影像大赛特等奖。

 

绿:


【背景】
  新学期伊始,我院新增公共自行车300辆。在校园内投放公共自行车是厦大漳州校区实行的一项公益性活动。学校自去年开始回收学生留下的废旧自行车,将其改造为供师生在校园内免费使用的公共自行车。这些通体绿色的公共自行车都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绿”。

 

【背景】
  凤凰花开的九月,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2011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课——军训。短短十几天的时光里,他们跟着教官摸爬滚打,在阳光下磨砺意志。记忆中的那抹绿,终将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背景】
  2011年3月12日植树节那天,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师生们在校区新建的棒球场周围种下了5090棵树苗。5000代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90代表厦门大学九十周年校庆,5090饱含着祝福。
 

【背景】
  我院在2011年投资了近300万元建设了省内首个专业棒球场,并请来台湾知名教练萧良吉,负责棒球俱乐部的授课和棒球队的训练。
 

【背景】
  为支持我院“交通协管,共创美好校园”活动,2011年4月18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来到我院,送给同学们20套绿色的安全背心。
 

【背景】
  2011年2月下旬,学校小湖心岛改造工程开始施工,历时月余顺利竣工。“变身”之后,石板小路引道,防腐木栈道为桥,岛上返璞文化石与各色洗米石搭配铺贴,榕树与各类灌木形成垂直绿化景观,配以质朴木制休闲座椅和石桌石凳。

 

黑:

 

第二届“I Me”摄影大赛冠军作品(作者:郭咏凡)

【背景】
  2011年11月20日,第二届“I Me”摄影大赛落幕,来自艺术设计系的郭咏凡同学摘得桂冠。
 

【背景】
  穿上黑色的学士袍,四年的大学时光就此划上了句号。2011年,我院共举办了六场毕业典礼,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们一一援正流苏,场面温馨感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