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商报]厦大嘉庚学院学生送来作品 光棍节,我们坚持等待爱情

来源:厦门商报·第A14版·特别报道  
2011-11-15


 《我们坚持等待爱情》

  商报讯(记者 林艳)光棍节过去了,但爱情还需坚持等待。11月11日,我们收到了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09级广电专业王昊的投稿,他拍摄的《我们坚持等待爱情》,正是因光棍节酝酿而生的。影片只有20多分钟,但却是一个完整而又浪漫的爱情故事,让观众感受到等待中的美好。

  诠释特别的光棍节

  “一心一意是对爱的执著,一点一滴是对爱的浇灌,一期一会是对爱的珍重,一朝一夕是对爱的相守,一生一世是对爱的承诺。”这是《我们坚持等待爱情》片尾的一段话,原来11月11日也可以是一个很有爱意的日子。的确如此,对于许多单身的人来说,光棍节其实也是表达爱情的时机,这就是王昊想要给我们诠释的光棍节。

  爱情片最容易感动人的往往是细节,而《我们坚持等待爱情》也因导演的用心而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比如男主角为了认识女主角,在一次偶发事故中,帮女主角擦鞋子的同时将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塞入女主角的鞋子,当两人再次相遇时,男主角依旧采用如此方式,让女主角收获了意外的感动。

  还有一场戏是在环岛路木栈道拍摄的,男主角在高处向女主角喊出爱的宣言,虽然海边的风吹散了男主角的话语,但面对这样的誓言,有几个女生不为之动容呢!王昊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其实海边这一场戏,就是他和女朋友曾经的经历,这样的情景再现也令他感触良多。

  拍摄过程考验智慧

  《我们坚持等待爱情》是王昊自编自导的作品。说起创作过程,王昊说,从创作剧本到拍摄成功,一共用了三周。之前也有好几个构思,但到最后都被否决,最后选定并决定拍摄的这部作品也是从光棍节这个节日酝酿出来的。

  “拍摄过程也很考验智慧,比如有场戏需要在电影院拍摄,但很多电影院并不愿意提供专场给我们学生。后来,我们就只好在思明电影院包了个小包间,然后自己用手机模拟电影放映时打在脸上的光。”王昊还说,他们的设备也很有限,没有轨道,就只能用单车绑着相机拍。

  是一位情感收集者

  王昊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十分懂得浪漫的人,他的创作很多都来源于自己的生活。他说,他会在特别的纪念日对女友大声宣誓爱情,或者在“5·20”这样的日子里制作特别的片子送给女友,也会一直记着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或许是受父母的影响,我一直是个相信爱情的人,或许我也会像父母一样,到老了还会和爱人手牵手在公园里散步。”王昊说。

  王昊认为,实际上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很多值得收藏并铭记在内心的感动,而他感兴趣的,就是将这些生活中的感动收集起来,然后再用到拍摄中,这些通过影片放大后的细节最能让观众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