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问鼎“飞思卡尔”杯全国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2011-08-22

  8月17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刘暾东主任、温玄老师指导的嘉庚学院“茈梦”队获摄像头组全国一等奖,“seed”队获光电组全国二等奖,取得了我院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福建省仅有三支队伍闯入决赛,而其中的两支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次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也是福建省高校智能汽车参赛队伍自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飞思卡尔”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培养大学生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分为摄像头、光电、电磁三种组别。今年全国共有约1500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在七大赛区进行预赛,165支优胜队进入参加全国总决赛。

  今年,我院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取得了华南赛区的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这个成绩不仅在省内首屈一指,就是在华南赛区的11个省314支队伍中也名列前茅。而此次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彰显了我院智能车项目的研究水平,是在我院“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理念指导下,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