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玲老师发言

2011-06-2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能够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向07级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我感到很荣幸。

  07级法学是我正式入职嘉庚学院之后带的第一个班级。孩子们活泼的个性和执着的态度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时光荏苒,四年的嘉庚岁月不经意就如此划过,四年的艰苦求索,我跟大家一起经历了许多。在这里,我们一起看到凤凰树上火红的花朵,谢了又开;在这里,感谢同学们让我听到栖霞湖畔的朗朗读书声,停了又起;在这里,我还记着图书馆旁小径上,同学们疾步走过的身影,在这里,同学们在课堂上注视着我的眼神永远留在我心里。

  教育心理学领域有一句经典名言:“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不敢说,我为同学们良好思想的形式究竟带来多少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嘉庚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将来的成功注入了无尽的力量和无上的勇气。无论同学们以后是继续读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嘉庚精神一定会让大家有如神助,铸就明天的辉煌。

  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也是个再出发的日子。看到大家将要走出校园,意气风发,迈向社会,我倍感欣慰。四年的青春记忆留在这里,嘉庚学子们已羽化成蝶,将要展翅高飞。

  最后祝愿大家事业成功,前程似锦!

  记得常回来看看!谢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