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场毕业典礼合作单位代表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党委书记杨旺生发言

2011-06-2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出席嘉庚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我代表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党委、管委会,对辛勤教书育人的老师们,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是嘉庚学院中文系实习基地。2008年结对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学生到旅游区专题调研,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发。特别是嘉庚学院组织龙舟队,代表旅游区参加县、区龙舟赛,为推介旅游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嘉庚学院学生扎实做学问、拼搏争一流的精神,给长泰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不愧是富有朝气、富有活力、富有创造力和执行力的年轻一代。在你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这里,我有四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要继续学习。青年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课本的学习就告一段落,但工作生活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一定不能自视过高、自我满足,而要少一些应酬和闲聊、多一些学习和思考,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实际工作经验,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学、历史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增强素养,提高自己。

  二要乐于吃苦。年轻人要吃点苦,受点磨练,甚至受点小挫折,才能成长成熟。所以,大家要敢于到一线,主动到基层、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地方去,给自己压担子,多岗位地实践锻炼,学习如何在基层工作、如何协调各种矛盾,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等,在解决困难中获得锻炼、更好成长。

  三要大胆创新。青年人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当前的发展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理念、制度、科技、文化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参与到发展工业、提升农业、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以敢于挑战、富有创造性的胆略和气魄,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要树好形象。青年大学生不但要在物质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还要站在精神文明建设的前列,从自己做起,干净干事、谨慎做人,懂得算帐,对群众有感情,对事业有激情,不断完善人格品质、锤炼品德,做到谦虚谨慎、简单节俭、情趣健康。

  “当你孤单想起谁,厦门湾畔马洋溪”。我们热忱欢迎朋友们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欢迎嘉庚学校毕业生参与共事、开发建设,努力实现从实习基地到就业基地、创业基地的跨越。

  最后,祝各位领导、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