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0,那些我们无比沉“最”的瞬间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学生新闻社 王树蕾
2011-02-18

  编者按:

  2010悄悄离去,大一初入校园的忐忑与新奇,大二忙忙碌碌的学业奔波,大三未雨绸缪的未来规划,大四踌躇满志一番豪情的勇往直前,2010,都有属于我们每个人沉“最”的瞬间,小编翻阅一张张图片,恍然回到过往的种种,欢乐、兴奋、感动,万万千的追忆,一幕幕,无不引人入胜,身临其境。2010,探寻那些我们无比沉“最”的瞬间。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瞬间一:同学,您还记得凤凰树下抛学士帽的我们吗?
  沉“最”理由最值得铭记的跳跃
  2010年6月27日,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如期举行,会场外,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2010届毕业生在凤凰树下忘情欢呼,一跃而起,齐抛学士帽,庆祝自己圆满完成大学四年(或五年)的学业。这一跃,也代表着毕业生们跃向人生新的阶段。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吕敦焕)

  瞬间二:全副武装,走,让子弹飞!
  沉“最”理由最震撼的展示
  2010年6月20日,我院举行第六届校园开放日,旨在向学生和家长展示校园风貌,提供展示的窗口。一位同学在社团展示摊位与扮成游戏中的狙击手合影,如此精心而又吸引人眼球的装扮,为他们吸引了不少追随者,可以说是校园开放日“最震撼的展示”。

 

(摄影: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瞬间三:早知道地心引力神马的都是浮云。
  沉“最”理由最给力的舞者
  2010年10月26日晚,迎新晚会“青春飞扬”在南区操场举行。在街舞表演中,一位身着潮服舞艺超群的帅男表演高难度动作,只见青筋暴露,但颇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美感,让人忍不住赞叹真是给力!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景达)

  瞬间四:翩然于栖霞凌波湖之上,沉淀着化蝶似的梦。
  沉“最”理由最万众期待的“不速之客”
  2010年9月,厦门市市政府赠送给厦门大学三对珍稀保护类动物黑天鹅,分别放养在厦大本部、漳州校区和未来的翔安校区。漳州校区的栖霞湖畔,迎来了这对优雅、难得一见的“外国来宾”(黑天鹅系澳大利亚稀有物种,相较普通天鹅,更为珍贵)。不知什么时候,这对情侣早已压抑不住乔迁的喜悦,迫不及待地游弋于清波之间,层层绿草,也无法掩饰它们的魅力。最万众期待的“不速之客”,当属澳大利亚黑天鹅。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斌)

  瞬间五:热血男儿志不在征战四方,铁骨豪情现神勇!
  沉“最”理由最有气势的“冲锋陷阵”
  2010年新生入学,面临的第一个巨大挑战非军训莫属。烈日下,这群男儿们表现出的气概令人折服。汗水淌过,眼睛闭起来,雄赳赳,气昂昂,扛着战枪上“沙场”!如此卖力,气魄堪比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小编不禁慨叹:最是一年冲锋陷阵时,却看那嘉庚男儿铁骨铮铮真豪情!


 
(摄影:学生新闻社 蔡小瑜)

  瞬间六:70岁的年龄,20岁的魄力!
  沉“最”理由最有运动精神的运动员
  2010年11月21日,嘉庚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的教职工铅球赛场上,出现了一位“很拼”的运动员。说他拼,是因为在上午,他刚刚参加了400米的赛跑,下午又出现在铅球的比赛场地。如果这还不足以说明这位老师的拼搏精神,小编这就告诉您,这位黑衣加身,酷劲儿十足,运动起来的架势,让身旁年轻人都啧啧称赞的老师,已近70岁了。他,就是土木工程系的崔学善老师。年度最具运动精神的运动员,非崔老莫属!


 
(摄影: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瞬间七:青春不张扬,更待何时?
  沉“最”理由最具影响力的表白
  2010年11月14日下午,在校园里,出现了这样一群男孩子,他们从北区到南区,高举“09广电女生威武”的条幅,唱着小曲,高喊口号,高调向在男生节那天为他们精心设计礼物的女生们“表白”。这番激情昂扬的造势,不仅让该班女生感动得眼泪哗哗,路人们也表示惊叹男生们的勇气和创造力。海峡导报更是以《另类的集体示爱》为题报道了该事件。网友们的感叹,读者们的关注,绝对是2010年最具影响力的表白。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吕敦焕)

  瞬间八:我爱早餐,心情好好。
  沉“最”理由最可爱的校长
  2010年7月17日上午,我院20名通过网络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学生,在漳州校区宾馆与厦门大学校长、我院董事长朱崇实共进了早餐。看看这位满面憨厚笑容的校长,时不时提醒周边的学生们“多吃点”,对于学生们提的问题,更是有问必答。美味的早餐,还有这么贴心可爱的校长,参加的同学,你们赚了哦!最可爱的校长——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梦婷)

  瞬间九:梦回西游,唐僧哥哥,猪八戒妹妹,还有,文弱的猴哥。
  沉“最”理由最国际化的唐僧师徒
  2010年12月21日晚,第三届英文话剧比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你能想象唐僧开口闭口飚英文俨然国际商业才俊的模样吗?还有长发猪八戒妹妹美艳上阵,绝对让在座诸位大饱眼福和耳福!古典不再是传说,嘉庚学子用英文和戏剧再度演绎,感受不一般的经典魅力。连唐僧师徒都用英文演戏了,同学们,四级咱能不过吗?


 
(图为视频截图)

  瞬间十:教师节那天,依萍书桓惊现嘉庚学院
  沉“最”理由最浪漫的教师节礼物
  想必各位曾经与小编一样膜拜过琼瑶阿姨的神作《情深深雨蒙蒙》,由这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更是成为80、90后的集体记忆。电视剧中的男主人公书桓为了向女主人公依萍表明爱意,将自己装入大纸箱中送给依萍,借以打动芳心。无独有偶,这一在电视剧中出现的“追女妙招”被我院会计系08级一位男生运用得可谓登峰造极。2010年的教师节,这位男生请同学帮忙,把装着自己的大箱子抬到辅导员老师面前,上演一幕现实版《情深深雨蒙蒙》。小编感叹其创意的同时不得不说,同学,你真是太具浪漫情怀了!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