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系毕业生丁坚发言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2010-06-29


国际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丁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国际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2010届毕业生丁坚,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发表一些感想。

  首先请允许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四年来关心过我们,教导过我们的专业老师,辅导员以及嘉庚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是他们无私的奉献,默默的耕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让我们从四年前的小嫩草,变成如今的苍天大树。

  白驹过隙,四年飞逝。此刻,曾经发生的所有事,陪我们走过的所有人都一幕幕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军训、体育课、自行车、图书馆、宿舍、主楼群、北区到南区的路、路边的烧烤摊、篮球场、跟宿舍好兄弟的卧铺畅谈、DOTA的拼杀这些场景依然萦绕在脑海。对母校,我们有着无尽的不舍,无尽的怀念。

  四年来我们有过迷茫过,有过挫折,有过努力,有过拼搏。今天我们成长了,要踏入社会,要开始为自己的事业奋斗,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打拼。先做人,后做事,我们时刻谨记着自己是嘉庚人。请老师们放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兢兢业业,为实现个人价值,为嘉庚学院打造靓丽的品牌而努力。

  让我们用力拥抱朝夕相处的同学舍友,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者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重逢。

  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

  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这份美好的大学生活。

  让我们对最亲爱的父母,说声爸妈您辛苦了,感谢你们的栽培,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我骄傲我是嘉庚人——因为我们不甘平凡。

  我骄傲我是嘉庚人——因为这片热土洒满了无数精彩的瞬间。

  我骄傲我是嘉庚人——因为我的生活中有你们的陪伴,四年情意终难忘。

  最后以我的座右铭和大家共勉:不走寻常路,越弯越精彩。祝愿我们的老师和父母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合家幸福。也祝福我们的同学们,四年相伴的兄弟姐妹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