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图片盘点之三:学生眼中的“校园盛事”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2010-02-03

  编者按:当我们还恋恋不舍地拽着2009年的尾巴时,2010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了。回首走过的一年,我们的日子过得还真是“有滋有味”。小编掰着指头细数那一件件记忆里的故事:这个精彩,那个动人,另外那个还很有趣……“挑三拣四”了半天,也只能“忍痛割爱”掉好多,把和我们学生贴得最近的摘出来,像是串糖葫芦般的串起,放在读者的面前。虽不能保证绝对的全面和官方,不过仍然可以自豪而大声地说:这些都是属于我,我们的“校园盛事”。

  一月:留校过年还有红包拿


(摄影:电子商务系 吴桂兰)

  关键词:体贴 温馨
  图片背景:
  2009年1月25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我院领导与30多名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度除夕夜。戴一峰副院长一一向留校师生敬酒、祝福,并给每一位留校学生发放了“压岁钱”。

 
  二月:轻松消除开学综合症


(漫画设计:学生新闻社 汤淼)

  关键词:以学生为本
  图片背景:
  新学期刚刚开始,为了帮助同学们克服“开学综合症”,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各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积极组织相应的班会、班级活动,利用各种方式帮助同学们消除“开学综合症”。

 
  三月:我的“文明”我做主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雯)

  关键词:道德规范
  图片背景:
  2009年3月25日,一场以“和谐理念,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拉开了我院“文明校园”主题班会评比活动的帷幕。本次“文明校园”主题月系列活动主要有校园十大文明与不文明现象评选、文明寝室评选以及文明校园主题班会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校风、学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


  四月:我们的活动中心成立啦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关键词:设施完善
  图片背景:
  2009年4月6日,漳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楼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礼。学生活动中心面积大约为5400多平方米,内设展厅、圆形多功能厅、标准会议室、团队活动室、素质拓展厅、舞蹈排练室、钢琴练习房、师生交流室、案例互动室等活动场所。学校投资建设学生活动中心大楼,旨在更好地推动学生活动的开展,改善校区学生活动的条件和环境。


  五月:5•12一周年,凝聚我们的爱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璟祎)

  关键词:缅怀
  图片背景:
  在5•12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以静默、环校长跑、熄灯三分钟等形式悼念在地震中逝去的四川同胞和为抗震救灾牺牲的英雄们。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国际经贸系团总支、财政金融系团总支、新闻传播系团总支、法学院团总支等相继在2009年5月11日、12日开展写祝福卡片、签名活动、图片展、征文比赛以及募捐等一系列纪念活动,每个活动都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场面火热。


  六月:敞开大门,嘉庚学院欢迎您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雯)

  关键词:了解 零距离
  图片背景:
  作为嘉庚学院的一项传统与特色,每年6月,学院都会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迎接各方宾客。2009年的6月13日,我院迎来了第五届校园开放日。开放日现场亮点纷呈,尽展办学特色。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让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学生赞不绝口。


  七月:别样教学,快乐实践周


(摄影:日语系)

  关键词:特色 实践教学
  图片背景:
  作为我院的一项特色教学,实践周是正常的教学环节之一,有着经过精心设计的、明确而特定的教学实践活动内容。各系都根据自己的教学特色,对实践周的教学活动进行细心地设计与安排。活动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有比赛、讲座、讨论会和实地调研,也有各种试验、实训和设计等。


  八月:暑假也充实,用实践证明自己


(摄影:邱艺民)

  关键词:丰富 暑期实践
  图片背景:
  2009年暑期,我院12支暑假实践队伍奔赴各地开展暑假实践活动,行程跨越南北纬度约达20度。我院有3支队伍前往四川,考察地震灾区重建情况;武夷山红色之旅实践队到革命老区拜访老红军;寻根先锋实践队走访与祖国一同成长的六旬老人;车协暑期实践队重走革命道路。另外几支实践队伍则对九龙江口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现状、厦门油烟排放情况、漳州百年企业、德化及景德镇陶瓷、茶文化发展历程、南京历史等展开调查。


  九月:开学啦,学弟学妹来了


(摄影:学生新闻社 白斌斌)

  关键词:开学 新生
  图片背景:
  2009年9月1、2日,我院迎来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493名2009级新生。我院举行了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学科专业入门指导讲座、教务咨询会、新老生交流会、迎新晚会等各种活动,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做好生涯规划,实现心中的追求。目前,我院已有在校生近13000人。


  十月:我为运动而痴狂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关键词:首届运动会
  照片背景:
  我院首届田径运动会包括学生组与教工组的比赛,为期一天半。来自各院系、各部门的师生参加了4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既有传统的田径项目,也有自行车慢骑、高山流水等趣味运动项目。最终,会计系以159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一,新闻传播系以145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二,国际经贸系以108分的成绩名列第三。新闻传播系、会计系、中文系、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荣获本届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一月:让我有份好工作吧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吕敦焕)

  关键词:就业
  图片背景:
  2009年11月21日,我院举行本学期首场人才供需见面会,拉开了厦漳地区2010届本科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序幕。此次共有70多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岗位近千个,涉及金融、管理、音乐、广告等多个专业领域。


  十二月:和院长聊聊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超)

  关键词:沟通 交流
  图片背景:
  作为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学院领导每年都会抽出时间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通报学院办学成果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倾听学生的心声和建议,为学生解答疑问。2009年的“院长与2009级新生对话会”共有6场,分别由王瑞芳院长和戴一峰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沟通。

  (编辑:学生新闻社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