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

专业名称: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方向)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等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投资于造价控制、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管理学、土木工程、管理学、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合同管理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计算机应用及上机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毕业去向

本专业学子主要的就业领域涉及建筑工程、工程施工和控制管理、房地产经营等行业部门的管理工作。毕业生可在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工程设计、工程投资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物业管理、国际工程管理、金融等行业和领域从事技术、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国内外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