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专业名称:物流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和企业需求的具有逻辑和系统思维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够掌握和应用数据工具、仿真系统科学,在互联网环境下管理和创造价值。能系统地掌握物流学科相关专业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实践,能熟练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型、国际化的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专业核心课:物流学、运筹学(A)、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A)、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管理信息系统(B)、物流信息技术、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物联网概论、系统仿真与应用、ERP原理与应用、供应链与金融。

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所有有形物质生产和应用的企业均可就业,特别是企业的采购、物料管理、供应链的系统规划与运营。可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咨询公司等服务型企业,为产品进行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也可在码头、机场、场站、物流园区等从事社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也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进行个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