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及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适应数字时代和信息时代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课程设置

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等学科平台课,其不仅对专业课程起基础支撑作用,而且作为经济管理类学生的一般必修课,为学生今后考研、出国学习或者向其它专业扩展准备了条件。
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营销学原理、财务管理、企业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等必修专业课,其正是围绕掌握现代化管理理论这一培养规格来设计和安排的。
专业选修课加强学生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和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利用数据科学知识进行大数据商务分析和进行科学管理决策的能力,以及促进其创新管理的能力。其包括消费者行为学、营销调研、管理经济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服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绩效管理等各管理职能模块课程;管理案例分析、管理前沿讲座、大数据与商业决策分析、实用商务数据分析、管理咨询工具等商业分析方法及管理工具应用课程;以及创新思维与实践、新创企业营销、商业模式创新、创新创业实训等创新创业课程。除了课堂授课外,学生在实践教学环节,还可以参与实践教学周以及毕业实习获取相应课程学分。其中,实践教学周每学年安排两周,共六周,学生可以参与行业、企业和消费者市场调查,企业管理方案设计以及管理学研究方法应用训练等。经过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具有很强的实操技能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管理决策等工作,以及从事企业策划、咨询、教学和培训,在管理学科领域攻读硕士学位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