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

专业名称:金融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金融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以金融学专业知识为核心,以经济学为辅助的专业知识结构。能够应用所学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熟悉银行、保险、证券市场、期货市场、金融工程、国际金融等知识,具有较高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求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和应用电子计算机。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包括四大模块。第一模块是技能教育模块;第二模块为全院通识课程模块;第三模块是以经济管理学科为平台的基本课程,主要设置“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第四模块是金融学专业的必修与选修课程,必修课主要设置“货币银行学”、“财政学”、“银行会计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中央银行学”等课程,同时根据货币银行学方向,证券、金融工程学方向,保险学方向分别设置相关的选修课程。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国内外银行、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交易所、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或到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以及与本专业相关的新闻媒体工作。也可攻读国内外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