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进行朋辈心理咨询培训

撰稿:学工部 陈冰洁  摄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郑晖  
2009-12-08


崔建华教授组织辅导员开展“坦克履带”合作游戏

  12月4日、5日,我院对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进行了第二期朋辈心理咨询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内朋辈心理咨询专家崔建华教授主持。

  此次朋辈心理咨询培训由我院学工部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分别于11月14日和12月4日、5日进行。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和“体验”两部分。“理论”培训旨在通过讲授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理论基础、工作方法和实物操作,使辅导员对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有系统性、框架化的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体验”培训以实务操作类的体验为主要内容,以亲身体验为依据,提高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判断问题的能力。在培训中,崔教授带领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开展了坦克履带、高空抛蛋、体验盲人等游戏。

  本次培训将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在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认识与体悟,从而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