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举办“喜迎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

撰稿:财政金融系 王舒灵  
2009-09-22

  9月19日,财政金融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建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前往厦门思明电影院观看影片《建国大业》,拉开了财政金融系“喜迎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喜迎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由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主办,财政金融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讨论中,党员们认为《建国大业》一片客观真实地重现了从1945年抗战胜利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间风云激荡的四年,它是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优秀素材,也是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很好的延续。因此,财政金融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决定将其作为“喜迎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曲。

  此次活动得到财政金融系师生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的除了财政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员、建党积极分子和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外,还有来自国际经贸系、机电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院系的学生党员。散场后,党员们针对影片里出现的大量历史事件进行了讨论,大部分同志表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以更好地将其运用于实践。

  据悉,财政金融系“喜迎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汶川在我心中”之扶贫助困基金启动仪式、“魅力海西”活动、学生党员学风督导等活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