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恳谈会:学习日语 打好基础是关键

撰稿:日语系 蔡梅华  摄影:财政金融系通讯员 陈俞含 学生新闻社 李莺莺  
2009-09-04

 
日语系主任余逸文


前来参加恳谈会的新生及家长

  9月2号下午,日语系召开了系主任与新生家长的恳谈会,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专任教师胡永红老师等到场参加。

  恳谈会上,到场的新生及家长观看了收录日语系成长点滴的视频,从中了解了日语系基本情况以及学生活动。

  随后,余主任就日语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日语只是一种工具,我们培养的学生在掌握日语的同时还要有一技之长,于是我们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了三个方向,希望学生本着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选择了日语,出国留学就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对此,余主任说,学院跟长崎外国语大学、长崎国际大学、京都平安女子学院等学校都有合作,只要学生成绩合格,就能申请出国深造。教师代表胡永红老师则向新生介绍了日语学习方法,“学习日语就像建房子一样,关键是基础,只要坚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

  在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及家长提出了留学、专业方向等问题,老师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很多家长仍然不放过这次与老师交流的机会,纷纷上前了解情况,并获得了满意的答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