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恳谈会:真诚交流 畅谈物流管理 

撰稿:物流管理系 王希娟  摄影:财政金融系通讯员 陈俞含  
2009-09-04

  9月2日下午,物流管理系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4教室召开。

  会上,物流管理系许敬秋主任简单介绍了物流管理系。“物流管理系是今年刚从管理系独立出来的。08年被省教育局特批为福建省高校的特色专业。”许主任指出,嘉庚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培养嘉庚学子,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嘉庚学子的竞争优势。

  许主任向新生及家长们重点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四大特色。特色一:每位老师都有安排答疑时间,可以让每位学生在课后有充裕的时间与老师进行交流;特色二:嘉庚学院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有网球、羽毛球、跆拳道、高尔夫等等,高尔夫不仅能够丰富自我修养,更是每个致力于战略管理的人所必须学习的一项运动;特色三是嘉庚学院国际化办学,目前学院在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共有20多所合作大学,有“2+2”和“3+x”两种交流体系;第四个特色就是嘉庚学院的学分制,每个学科都有相应的学分。

  紧接着许主任解说了学院的三大课程模块。一个是技能教育模版、一个是通识教育模版、一个是专业教育模版。其中专业教育模版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是培养学生的专业修养;通识教育模块主要由政治类课程、体育课程、人文社科、语言与艺术等组成;技能教育模块偏重于应用能力。

  许主任还当场询问新生及家长对物流的认识,新生们都很活跃,积极回答。许主任说,新生们对物流管理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物流并不仅仅是搬运、运输。最后许主任向新生强调了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提醒新生家长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保持联系。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