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恳谈会:心与心的沟通

撰稿: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吴雨婷  摄影:学生新闻社 白斌斌  
2009-09-04

  9月2号是迎新的第二天,为了加强家长和新生们对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举行了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

  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肖筱南向家长和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办学优势、办学理念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对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学习内容、专业知识、专业就业前景及专业潜能等方面也做了仔细的介绍。肖主任告诉家长们:“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最热门的十大专业之一,有考研方面的优势 ,同学们应该从大一开始抓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大学又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在新的起点,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把握好自己的将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詹三河老师随后上台,提醒同学们应注意安全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在互动环节,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2”留学项目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专任教师李清桂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这一项目,“只要修完两年学业、各门课程的平均分在65分以上、雅思考试成绩在5.5以上,即可申请进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理学院进行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的学习,”除此之外,家长们还提出转专业、双学位、就业方向、学习专业理论和实践比例等问题,在场老师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恳谈会结束时,仍然有许多家长围着老师们咨询细节的问题。一位家长说:“通过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真是收获不小,学校考虑得很周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