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一天

撰稿:新闻社 唐枫  
2009-09-03

  志愿者: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陈德龙,07级法学3班学生,去年和今年都参加了迎新活动。记者采访他时,他刚结束一天的迎新生活。他介绍起自己的一天行程:“因为法学院的新生大部分集中在若谷园区,所以我早上7点就到若谷园区,开始整理前天晚上到的行李。然后给其他志愿者分配任务,并通知新生过来确认,最后再帮忙把行李搬到宿舍。”到了新生园区,陈德龙要确认新生宿舍空调、电话是否能用,告诉新生宿舍须知和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就这样一直到晚上6点多才结束。

  陈德龙说:“今年新生和我们想象中的90后不一样,很有礼貌很好学。”记者在采访陈德龙时,旁边的09级学妹告诉记者:“他是最辛苦的志愿者,一直不停地在帮我们搬行李。”

  新生:逛一逛、宅一宅的一天

  晚上9点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查过房后,我们见到四位09级新生,来自同一个宿舍的孙艳、胡沅华和彭诗蔚。性格活泼的孙艳赶紧介绍自己和舍友,“我来自山东淄博,是足球的发源地,胡沅华是广东佛山的,彭诗蔚来自四川,是自己从四川坐了40多小时来学校的。”彭诗蔚马上说:“是四川广安,邓小平的故乡。”记者问彭诗蔚家里是否受到地震影响,她笑着说:“有点影响,但是我们离北川有一段距离,没有什么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胡沅华和记者说起她们的一天:“因为大家都是昨天才到的,所以昨晚很累就早早睡觉,今早9点多才起床,洗漱后,我们一起去北区食堂吃早餐,然后逛校园,校园很大,我们竟然差点迷路了,好几次绕来绕去,还是在原地。”彭诗蔚笑着说:“她们吃到辣的菜都夹给我,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够辣啊。”中午她们到外面的商店逛了,然后买了烧仙草,胡沅华不住地说:“很好吃,很好吃。”孙艳说:“学校好热啊,下午我们就宅在宿舍没出去了。”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