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晓梦:谢谢善良热情的同学们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慧捷  
2009-09-02

  财政金融系09级新生钟晓梦的脚在开学前摔伤了,为了错开9月1日入学高峰期带来的不便,晓梦和爸爸妈妈8月31日很早就从龙岩自驾车来到了学校。

  晓梦的爸爸妈妈送她来学校安顿好以后就回去了,晓梦一人留在学校,上下楼梯多有不便。1日中午,财政金融系的晓雯学姐和会计系的骆学姐在路上看见独自从外面回宿舍的她,主动上前攀谈,并将她搀扶回宿舍。正好是午饭时间,两位学姐就主动提出帮忙提水和打饭。两位学姐说,“举手之劳就能让学弟学妹感受到嘉庚学院的温暖,我们很乐意。”

  像这样乐于帮助晓梦的人还有很多。昨天,同宿舍舍友帮忙打了晚餐。今天舍友去了厦门,想到又要自己“长途跋涉”去吃饭,晓梦就在QQ上小小地担忧了一下。结果,高中时认识的朋友看见了,打电话给在嘉庚学院读书的哥哥。很快,朋友的哥哥就把饭送到了晓梦的宿舍。“原本很担心脚受伤,在学校的生活会很不方便,现在遇到这么多善良热情的学长学姐,我的心也宽了。”晓梦开心地说,“像这样的事情在别人看来或许微不足道,但我很一直感激这些帮助过我的同学们。”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