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四溢 新生宿舍洋溢家的温暖

撰稿:学生新闻社 许菁  摄影:财政金融系 陈俞含 新闻传播系 洪欣琳  
2009-09-02


新生宿舍一角

  当记者踏进新闻传播系09级新生孙海琛的宿舍时,她正在布置自己的书桌,同舍的舍友也忙着布置自己的新家。她笑着说:“希望和自己的舍友们把自己的宿舍布置得个性化一点。”其实为了能让新生住进舒适的新家,不少人也付出了努力。

  细心——营造舒适的家

  “别看物业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费心力。”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佟明春老师如是说。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在暑期期间对新生即将入住的868间宿舍进行了三次清查。对门锁、空调、热水器具等设施一一进行了检修,对公共信箱及墙面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翻新处理,对电开水器、空调、洗衣机进行了清洗,对新生宿舍也进行了消毒,力求排除故障,确保新生宿舍的安全与卫生。佟明春老师建议新生们发现问题应该第一时间报修,“学院准备了充足的人力物力,24小时的维修服务力求在两小时内帮助新生解决问题。”


全面消毒保洁,营造舒适的家

  温馨——营造温暖的家

  各院系的标语、小贴士,也为新生宿舍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物流管理系在宿舍楼过道上贴上了“物流物流我爱你”这样张扬个性的口号,国际经贸系在院区入口贴心的张贴了介绍校园的小贴士,帮助学弟学妹们增进对校园的了解。财政金融系税务专业的同学们则在地板上贴上了醒目的指路标。在新生入住园区,处处都能发现老生们对新生的关怀。

  国际经贸系的志愿者朱同学告诉记者,新生接待点的志愿者们不但帮新生们答疑解惑,提运行李,还会教新生们使用校园卡,指点生活常识,希望这样能够给新生们家的感觉。

  坐在设施齐全的宿舍中,刚刚从内蒙古来的王阿姨跟其他家长聊得谈笑风生:“一路上都有志愿者引路,提行李,行程非常顺利。看到学校宿舍完善,管理到位,让孩子在这念书我非常放心。”


温馨小贴士,营造温暖的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