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志愿者聊迎新

撰稿:学生新闻社 周瑜清  
2009-09-01

  今日是09级新生正式报道的第一天,虽然太阳迫不及待地凑着热闹,但远远压不住新生前来报到的激动与兴奋,盖不了迎新工作者的笑容和热情。

  傍晚,记者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一群刚刚结束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她们正热哄哄地谈论着今天迎新的情况。

  “今天有人叫我学姐,想不到我也晋升为学姐了!”

  “我听到好多家长在说我们学校很漂亮呢,说我们的图书馆简直就像五星级大饭店了。”

  “有很多外省来的新生呢,浙江、苏州、北京……”

  是大二的学生吧。今天的迎新也让他们回忆起了当初报到的情景和第一次到学校的心情。他们,也曾经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踏入大学,在学姐学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开始逐步适应大学生活的。于是他们选择了用这种方式回馈,在烈日下依然以灿烂的微笑迎接新同学,让新同学更顺利地报到。这,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骄傲也是晋升为学姐学长后所应承担的一份责任。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什么时候才刚刚经历高考,什么时候进来大学已一年多。此时身为嘉庚学子,听到对学校的赞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才发现原来对学校的感情已经这般深厚。

  落日的余晖洒在志愿者逐渐远去的背影,橘黄的制服越发金灿灿,正是这道特别的风景线,使嘉庚学院更加美好充满活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