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今天启动 已有不少新生提前报到

撰稿:学生新闻社 唐枫  摄影:纪荣劲  
2009-08-31


不少新生提前到校注册报到

  又是凤凰花开的日子,又是新生到来的日子。为了更好地迎接09级新生,我院已于今天下午3点启动迎新工作。

  自上周起,学院各部门就投入到紧张的迎新准备工作中。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议,部署迎新总体方案,落实各项准备工作。8月30日晚,我院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协调9月1日、2日的迎新工作。记者采访到提前返校参加迎新志愿服务的虞旭鹏同学,他说:“去年我是自己来注册的,当时迎接我的志愿者们感动了我,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所以今年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帮助09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今天中午,迎新所需场地布置、各项道路标志的放置等工作也都已全部完成。

  今天下午3点,我院启动迎新工作。在主楼群三号楼的临时注册点,记者看到已有不少新生前来报到注册。在丰庭园区,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新生入住了。在若谷园区,记者也见到了不少新生和家长,法学院07级学生陈德龙说:“我们系已经接待了十几名新生,大部分都来自外省。”据悉,因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大部分来自外省,可能会因为火车或者飞机晚点而晚到,所以各个系接待点将值班到晚上9点多,甚至更晚。

  随后,记者走访了09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女生宿舍,在门口,记者看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无论风光与失意,把它留在过去;无论希望与梦想,把它行动在今天。”一位已经入住的09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告诉记者,和学姐们住在一个园区,方便沟通和交流,能让自己更好融入大学集体。

  在中区超市,记者遇到正在和父母一起购置生活用品的新生陈同学,她笑着和记者说:“我下午刚到宿舍,是宿舍第一个到校注册的。”陈爸爸也告诉记者,中区的超市虽然小,但是种类齐全,很方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