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急的新生:迫不及待想看看大学校园

撰稿:学生新闻社 徐佳丽  
2009-08-31

  国际经贸系09级新生蔡丽丽可以说是所有新生中最心急的一位,8月28日早上,她就来校报到,比录取通知书上要求的报到时间提前了四天。

  记者问她为什么这么早来学校报到,她说:“之前在网上就看到学校的资料,觉得校园很漂亮,师资力量、教学设备也很不错,在我的家乡河南,大家对嘉庚学院的评价很高,因此就迫不及待地想到学校来看看。到了学校之后,我更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觉得厦门真的很美,嘉庚学院更美。”

  蔡丽丽到达学校后,南区门口的保卫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先帮她联系学院工作人员,并将她带到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办公室。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随即给她安排宿舍,帮她将行李搬到宿舍。国际经贸系08级的叶同学在知道有新生来报到后,也赶来帮忙。她帮助蔡丽丽整理宿舍,向她介绍新生报到需要注意的事情,还给蔡丽丽提供了很多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并带着她游览校园,熟悉学校环境。
 
  蔡丽丽是独自一人前来报道,她说,这一路走来感慨良多。“本来父母是想一起来的,但是我想这样会打乱他们原有的生活和工作计划,不方便。而且我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培养独立个性,锻炼自己的地方,我把这次报到当作是一次‘学前锻炼’了。一路上遇到了好多热心的人,感到好幸福。父母现在也很放心了,鼓励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我很想参加迎新活动,把这些感动带给别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