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陈白糖致辞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2009-06-29


第四场毕业典礼学生代表陈白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09届英语系毕业生陈白糖,今天很荣幸能代表全体毕业生在这里发言。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今天是一个你我将永远铭记的日子。1000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离我们远去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感慨万千,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想着赶紧毕业,总以为自己可以潇洒地和老师、同学们道别,可是当离别之际不依不饶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对老师、对朋友的依依不舍,对漳州校区山山水水深深的眷恋。喜悦,回忆,感恩,一下子一齐涌上心头。

  真的很想不成熟地说声我还不想毕业,因为我相信,在座的同学们和我一样,也想在那图书馆多呆一会儿,想和四年来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再上堂课,还想和亲爱的舍友们再来一次卧谈会。可是现在这一切只能定格在记忆里了。

  敬爱的老师们,谢谢你们用心地传授丰富的专业知识,给我们奋飞的翅膀,让我们在自由的舞台上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由于学校的地理位置,你们总是要早起晚归,经受车船劳顿之苦。你们的辛苦,我们看到了,你们的尽心,我们感受到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谆谆教诲,谢谢你们的悉心指导,谢谢你们作为教师时的严格,作为长辈时的亲切,作为朋友时的贴心。谢谢!

  院长,我尤其想感谢您,在这么美好而又关键的四年里,您,为我,为广大的学生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还清晰地记得您前些年去日本看望日语系留学生们时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好久。几次的早起晨读,也都遇到您在食堂视察。每年的过年过节,都能收到学校精心准备的贺卡。讲到这里,想起大学来的一幕幕,想起了逐渐发展壮大的嘉庚学院,内心一阵澎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用心负责管理下的成果。而自己又是何等的幸运,享受着您成功管理下的果实。对您感谢的话还有好多好多,请您相信,我,还有周围很多很多“您的孩子”,对您充满了无限的尊敬和感激。如今您的孩子们都要飞走了,如展翅的雄鹰,飞向更高更蓝的天空,您放心,您的这群孩子都很懂事,他们一定会努力工作,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

  离别之际更显时间的弥足珍贵,在毕业的时刻,虽然对老师、朋友有很多不舍,对学校有说不出的留恋,但我们应永远地牢记曾经辛勤付出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二十多年来在背后支持和抚养我们的父母,现在,我提议,在场的所有09届毕业生全体起立,向就座主席台辛勤培育我们四年的老师和学院领导,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再请大家向后转,向身后就座家长席养育我们二十多年的伟大的父母们深深地鞠上一躬: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谢谢!

  过了今天,我们将为我们的美好前程开始努力奋斗,在这里也祝福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人生旅途中攀登一个个新的高峰。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请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以及亲爱的父母们等待我们的好消息吧!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