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代表周钢先生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2009-06-29

尊敬的嘉庚学院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想起此刻同贺的场景,依旧会难以忘怀。我是国际经贸系05级学生周厦的家长,能在本届毕业典礼上发言,并能够代表众多的家长述说我们的心声,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天,2005级的同学们将顺利结束大学生活。明天,你们将要走向社会,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此刻,我首先代表家长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年的大学时光,虽长亦短,从孩子们初次踏入大学校门到四年后的今天,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到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是你们教给了同学们广博的知识及严谨的治学态度;是你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追求知识的艰辛与快乐;是你们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家长对孩子难免担心牵挂,学校为我们定期寄来嘉庚学院院报、成绩单,让我们在家就能了解到学院和孩子们的情况。过年还为我们寄来贺卡,送来温馨的祝福,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嘉庚学院的人性化教育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今天,是凤凰花开的时节,也是嘉庚学院收获的季节,同学和家长们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孩子们成熟了!在此,我再次代表全体家长感谢嘉庚学院的老师,向全体老师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周厦在嘉庚学院学习期间,学院把他从一名新生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获得“嘉庚之星”的称号,曾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学生干部”,并被新加坡管理大学录取。这不仅是孩子个人努力、我们家庭教育的结果,更是与嘉庚学院四年来的精心栽培分不开的。为此,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全家真诚地向各位尊敬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

  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之际,我代表家长给我们的孩子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你们不要辜负学院的培养,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期望,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社会栋梁,做到今天你们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将以你们为荣!

  此刻,我衷心祝愿所有学子圆满完成学业,祝愿嘉庚学院办学蒸蒸日上,祝愿学院明天更辉煌!

  最后,祝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和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