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毕业典礼教师代表陈松平老师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2009-06-2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农历闰五月初五,今年第二个端午节,在这粽子飘香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说上几句心里话。

  近6年来,我们全院师生秉承嘉庚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立足市场需求确立“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四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了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了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别离,1460个日子,就像一本厚厚的书,记载着同学们的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记载着同学们青春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同时也记载着全院师生共同书写的深情厚谊,这是一本需要时间来翻阅的书、是一本值得珍藏的书,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老师,我们和在座的同学们都见证了学院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亲身领略了学院高效的运作机制、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雅的人文环境,这些都给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同学们的成才、人格的塑造和素养的提升创造了条件。

  校园是一个“山寨版”的社会,书本上的知识总是有限的,而你们要步入的社会才是一个大课堂。刚刚毕业,即将走向社会,我衷心地建议每一位毕业生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对自己在社会上的坐标,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经验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毕业后,你们在人生中将面对更多选择,只要能发挥你们的才能,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保持一种成熟、稳重、平和的心态去迎接和面对各种困难,相信我们每一位嘉庚学院毕业生都会成为想办事、会办事、还能办成事的人。

  最后,希望我们师生常联系,相互补充,共同提高;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粽香飘万里,嘉庚欢迎您”,学院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机电工程系  陈松平
2009-06-27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