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远航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8年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丹琳  摄影:叶欣欣  
2008-06-27

  “此刻的笑容,凝聚成今晚最美的星光”,6月27日晚上的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南区足球场,洒满08届毕业生的回忆与泪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8年“放飞梦想”毕业晚会就在这一片温馨与感动中划上了句号。
  
  为奥运加油,为汶川祈福

  在晚会的开始,首先播放的是以2008年北京奥运和汶川大地震为题材的宣传片,宣传片所展示的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力量,更表达了我院师生对祖国深切的祝福与期盼。晚会的现场,处处显现着嘉庚学子拳拳的爱国之心和浓浓的奥运之情。节目打击乐《凤舞九天》与歌伴舞《祝福》的演员们都在衣服上贴着印有福娃与我爱中国的图标。而我院的奥运火炬护跑手刘少东也在台上鼓励大家:“每个人都能够接触奥运。”


打击乐《凤舞九天》表演为奥运加油


歌伴舞《祝福》表演为汶川灾区人民祈福

  凤凰花开的路口

  毕业晚会上难免的是离别的泪水。我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雷锐生和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都在晚会上给予08届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戴一峰副院长的一句情深意重的“常回家看看”,引来了在场毕业生的热烈呼应和掌声。

  舞蹈《邵多丽》是由即将毕业的学院舞蹈队成员参与表演的,这是她们最后一次站在嘉庚学院的舞台上为大家倾情演出,表演过后她们在台上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在感谢的过程中她们几经哽咽。

  改编歌曲《情在嘉庚,爱在嘉庚》、相声《大学生活》和合唱曲目《你们是我的星光》都道出了毕业生们心中无限的不舍,而一场职业装走秀却又描画出了走出校门的美好未来。

  一位在晚会现场的毕业生家长表示:“当孩子拿到学士服的时候,我知道,他毕业了。孩子在大学里一年比一年成熟,而如今即将走上社会了,这对他自己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由毕业生表演的舞蹈《邵多丽》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谢


毕业衫走秀模特微笑挥手表示道别

  分手的拥抱

  晚会的访谈环节,请来了三位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分别是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一等奖的机电工程系学生刘帆、保送日本东京武藏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日语系学生张玉凤和曾任学生会主席的法学院学生张舸。他们在台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成功心得,并给学弟学妹们献上了深深的祝福。

  晚会现场,台上台下的情感总是呼应在了一起。台上的毕业生们动情地回忆大学生活的点滴,而台下的毕生们也每每热泪盈眶,忍不住上台与之相拥,越来越多的人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眼泪,越来越多的人在绚烂的烟花下抱成一团。

  “大学四年里,我无憾了。我在嘉庚学院学到的不止是知识,还有更多比知识更重要的东西”。04级财政金融系的蔡宏宇激动地说。


在访谈环节里,毕业生与大家分享成功心得


王瑞芳院长与演员握手道祝福

  晚会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温馨的场面,让人忍不住说声:“期待未来,放飞梦想,别了,08届的毕业生们。”


院领导与全体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晚会视频欣赏】:2008年毕业晚会《放飞梦想》 [视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