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别象牙塔,道一声“珍重!”

撰稿:财政金融系记者站 万欢  
2007-07-11
  6月的时光,离别的季节,在这凤凰花开的日子里,财政金融系03级的学长学姐们就要告别这个美丽的校园去寻找更广阔的天地。四载春秋,是他们见证了学校从无到有的蜕变;是他们迎接了一届又一届的新学子;是他们将作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接受社会的考验。情有沛然,忆无止境,在分别的时候总有千言万语。

  财政金融系主任康国彬副教授:我非常高兴能有这么一个隆重的仪式,希望03级的学子们可以永远记住这一天,也希望他们可以把今天当作走向最高点的起点!
  财政金融系03级、04级辅导员毛静老师:希望他们工作顺利,常回来看看。
  财政金融系06级辅导员黄巧敏老师:祝贺03级的同学们,毕业了,你们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未来的省略号你们同样会划得很精彩!
 
  财政金融系老师:
  厦门大学金融系吴丽华副教授:希望学子们不要忘记母校,在工作中为校争光,也希望他们不要忘记嘉庚精神,将来报答母校。
  薛磊老师:毕业生们,祝贺你们!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生活的开始,新希望的起点。祝你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切顺利!你们都是嘉庚学院的骄傲,努力拼搏吧!
  刘思言老师:就要和你们分别了,虽然能够叫出名字的同学不多,但是毕业典礼那天看见你们可爱的样子还是非常的不舍,也回忆起自己经历的同样场面,那种离别确实让人断肠。不过,你们都是坚强的孩子,只有经过了这些,你们才能有新的开始,离别不代表失去,把美好的回忆都装进行囊,勇敢地向着远方吧,你们是最棒的!祝愿你们每一个人事业顺利、爱情甜蜜、一生幸福平安!!
  危素玉老师:又到了凤凰花开的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厦大校园里都充满着阳光和欢乐,也弥漫着淡淡的离愁。因为你们顺利毕业,要离开母校了。对无论是继续深造的同学,还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我们除了留恋和感慨,心里更充满了对你们的祝福和期许。真心地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孜孜不倦,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面对全新的生活和工作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环境,创造属于你们也是属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辉煌;希望你们有空的时候常回家看看,看看嘉庚学院的发展变化,为嘉庚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今天你们因母校而骄傲,明天母校能以你们而自豪!祝大家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王向翠老师:祝愿财政金融系所有毕业生在前行的道路上一路顺风,找到自己人生的最佳位置,用自己的双手建造明天幸福的生活!
 
  03级学长学姐们:
  李剑坤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学业有成;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并且少承诺,多兑现。
  江强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生活快乐,珍惜每一天的时间,认真地过好每一天。
  吴明花学姐:首先希望嘉庚学院的明天能够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从现在开始就定位自己,找好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林志辉学长: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时间,告别懒惰,也希望学校能够越办越好!
  王金锁学长:感谢嘉庚学院给了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切顺利,自强不息地生活。
  江陈君学长:很高兴终于有一天可以离开校园,终于可以展翅翱翔去开拓自己的天空,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干,争取多做事,为学院争光!
  林禾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越长越好。
  翁琛学长:四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悔恨当年。
  林阿阳学长: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越走越好,希望学校能够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胡韵学姐:在大学四年中要学会自觉地学习和生活,也要学会在读一本书的时候自觉地在书中找到规律。
  谢?学姐:今天的离别让我很感动,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地把握时间,要坚持自己相信是有意义的东西。
  陈敦学姐:昨天已经过去,今天还在继续,明天会更好。
  李立远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要把握自己,大学四年中能认识很多的好朋友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黄春兰学姐:要好好地利用我们宏伟的图书馆,要多交朋友,学会与人相处的原则,也要学会处世的方法。
  柯露学姐: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光,要好好珍惜和享受。
  籁紫森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利用自己的优势,不要浪费年华,还要记得追逐自己的理想。

  这些话语虽然简短,但是字字句句都是学长学姐们生活的真实感受。他们即将离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所美丽的校园,带着他们那绚烂而美丽的梦想起飞,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起航,让我们祝福财政金融系90位学长学姐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