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席散 扬帆远航

――记我院2007届毕业生聚餐会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永超  摄影:陈沈华  
2007-07-02

  6月30日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南区食堂三楼,我院为2007届毕业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宴会。在院领导的重视下,学院精心准备了精美的菜肴。
  晚上六点整,嘉宾陆续入席,参加聚餐的有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李初环、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毕业生所在系的系主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教务秘书、部分任课教师以及学院各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本次聚餐会的主角——2007届全体毕业生。李初环副院长作为本次聚餐会的主持人,率先祝愿2007届毕业生未来的道路平坦顺利,并建议大家举杯,此时碰杯的声音和欢呼声响彻了整个食堂。
  戴一峰副院长为大家带来一曲《海港之夜》,把内心真挚的情感用歌曲的形式表达出来,美妙的音符寄托着院领导们对长子长女们的深切关怀和良好祝愿。毕业生所在系的系主任的讲话虽然简短,但字里行间都饱涵着每位系主任的殷切期望。随后,院领导举杯走进毕业生中,把真挚的祝福零距离地带给大家,与毕业生们亲切地举杯共饮。
  随着宴会的进行,中文系的宴席间开始有三两个女生拥抱惜别,离别的氛围也渐渐凝重了起来。一曲《祝你一路顺风》响起,离别的不舍之情在整个宴会弥漫开来,许多女生控制不住情绪,和姐妹们一起抱头痛哭,四年的情谊都浓缩在了泪水里。
  俗话说的好“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男生这边,那些曾经朝夕相处的兄弟拥抱在一起,任凭泪水在脸上流淌,许多辅导员老师也流下了难舍的泪水,毕竟这是他们带的第一届毕业生。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的赵东锋老师说,今天不管对谁,有怎样的想法,什么真心话,一定要表达出来,否则大学四年就会有遗憾了。
  闪光灯一次次在他们面前亮起,这时候没有谁去顾虑自己的表情是否好看,没有谁去在意自己的姿态,他们都沉醉其中,流露出最真实的情感。
  晚上九点,宴会进入了尾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曲终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帷幕也徐徐落下,别离后的他们将擦干泪水,扬帆远航。


院领导与毕业生们亲切地举杯共饮

现场气氛热烈

院长为同学们深情地签下名字

曲终席散,同学们依依不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