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自谋一片天地

――记2007届新闻传播系优秀毕业生董津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斯佩  
2007-06-29

  炎炎烈日下,校园里四处弥漫着夏天的气息。在这个特别的夏季里,嘉庚学院首届毕业生们将带着散发烈日般光芒的成绩走出校园。来自新闻传播系的优秀毕业生董津,用她自身的努力和与众不同的个性,为自己的成绩增添几分夺目的色彩。

  自谋一片天地
  作为优秀毕业生的董津也曾在考研与就业的交叉路口徘徊。
  “一年前,二者的选择让我伤透了脑筋。我曾为研究生考试准备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发现自己的考研目的不正确,于是改变了想法。”
  专业实践性较强的她,决定先工作,通过多方收集信息,与同学三人携手创下一家名为“嘉维”的工作室,主要做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品牌策划等方面的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嘉庚学子,她在工作中不忘学习。她认为,有了实践经验,对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也会另有一番理解和感悟。
  本身具有良好沟通能力与较高专业水平的她,毅然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并坚信,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与学习,定可创造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学生,学生,以学为生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董津看来,完成学业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五星级”般的图书馆与FTP上丰富的学习资源来充实自己。
  劳逸结合,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大学让我们拥有更多自主支配的时间,学习之余,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是丰富自身经验的不错选择。”董津说,“参加的社团不必多,但一旦参与就要充满积极性,只有认真参与,就可以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游戏中仍不忘学习,这就是董津。

  永不言弃,微笑走到最后
  活泼开朗的董津积极享受每一次活动的过程。
  她回忆与棒球社水手队的第一次出航。那次是与集美大学的一场练习赛,虽然最后以一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但她感受到了队友间的团结与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在她看来,“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队友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的过程。”
  而使她终身难忘的是参加200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这段经历,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感受到,大学四年就像马拉松赛道上的一小段,眼前的路还有很长,必须时时刻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这些困难,就是对自己的考验,即使很严峻,但只有从容面对,才能微笑地走到最后。

  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
  大四的实习生活让董津深有体会,她充分意识到正确心态的重要性。“换种心态,换个角度,并尝试着换位思考,会发现事物美好的一面原来只是被淡淡的乌云所掩盖,风一来,云即散。”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不可预知的困难,都能尝试着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样才能有效地处理问题,让自己在成功的台阶上一步步迈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