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综合能力 带着目标走向社会

――记03级同学传经授业

撰稿:学生新闻社 曾辉斌  
2007-06-27

  又到一年凤凰花开时,我院的首届毕业生即将离别象牙塔,走向社会。6月23日,记者采访了两名03级同学。

  陈演泽:全面培养综合能力
  艺术设计系03级的优秀毕业生陈演泽,曾任艺术设计系学生会主席、我院首届艺术作品展策展人,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他首先从学习、工作等方面向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认真学习、工作塌实负责、好好做人。他说:努力拼搏就是硬道理,要大胆果断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全面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他觉得大学四年获得老师、同学的认可是最大的收获。四年的大学生活的积淀,对学校产生了一种感情,见到学校的环境、建筑、老师、同学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即将离别,他做的最多的是在校园漫步,和同学聊天,交流感情。

  俞宏伟:带着一定的目标和愿望走向社会
  来自财政金融系03级的俞宏伟觉得大学四年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四年,收获颇丰。在班级工作上,他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建成一个团结的集体,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热爱运动的他代表我院参加了福建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并获得了男子丁组50米、100米自由泳的亚军。
  在谈到实习时,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应展望未来,明确目标,选择自己喜欢的事。
  他用“惜”字表达了自己的毕业心情。当记者问到如何处理这种伤感的心情时,他认为没必要刻意去处理,顺其自然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最后,他表达了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说要带着一定的目标和愿望走向社会,才能成功。同时他也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