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丰富的大学生活

――英语系优秀毕业生冯寅采访录

撰稿:英语系记者站 李轩海  
2007-06-26
  六月,艳丽的凤凰花已嫣然开放;六月,绚丽的青春已点燃光亮;六月,一批莘莘学子即将迈出象牙塔,继续下一站人生旅途;值此毕业之际,记者对英语系03级优秀毕业生冯寅同学进行了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先简单介绍下你自己吗?
  冯寅(以下简称冯):YOU’RE WELCOME。怎么介绍?哪方面的?
  记:比如自己的现状啊,以前取得的成绩等。 
  冯: 成绩嘛,刚过了专八,这是我们英语系最重要的一本证书啊。现在马上毕业了,心情激动啊!
  记:是吗,那恭喜你哦。能说一些英语学习的经验给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吗?
  冯:(呵呵笑着)学语言我觉得最重要就是要有悟性,懂得活学活用。勤奋是必须的,要多看多听多说,这样才能学以致用。
  记:哦,受益匪浅呢,谢谢分享啊。能问下你关于就业方面的情况吗?
  冯:关于我个人的情况吗?
  记:恩,是的。
  冯:毕业后,可能会去当老师吧。
  记:哦,很不错的打算呢。那你以前在学生会或是在班级中担任职务之类的经历吗?有什么收获吗?
  冯:没有呢,有点遗憾哦。不过我的大学生活还是很精彩的,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也积极参加了很多实践活动。
  记:对啊,实践也很重要的,能说说你参加过的活动吗?
  冯:很多了,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大三时一群美国大学生到我们学校参观,我有幸作为学生导游之一,向他们介绍我们美丽的校园,跟他们交流我觉得很开心,收获也很大。
  记:恩,真是一次挺难得的机会啊。就要毕业了,对大学4年的生活有什么感悟吗?
  冯:大学里这样的机会很多呢,有兴趣的不妨多参加,真的很有趣哦。大学四年,有起有落,风风雨雨,但是和这么一群可爱的朋友们、老师们一起度过,我的大学生活是美丽的,灿烂的!
  记:恩,对各种活动真的要融入其中才有收获。谢谢你腾出时间接受采访。
  冯:My pleasure!好好珍惜大学四年吧,回首四年,一切都是美好的!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