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可骑行、汽车像鹰、警棍能健身……在设计大赛中我校学子的作品又获奖了

撰稿:艺术设计系 周小皓  
2019-01-04


《Grow Together-可折叠亲子车概念设计》

  可骑行的婴儿车你见过吗?
 
  在我校艺术设计系学子祝问若设计的《Grow Together-可折叠亲子车概念设计》中,婴儿车实现了骑行的功能。该产品对市面上亲子车的造型结构和使用方式进行了新的概念设计,将重点放在产品的适用性和功能性上。该婴儿车将手推车与电动车相结合,可骑行,也可折叠推行。
 
  祝问若的奇思妙想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中受到了肯定,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除了祝问若,在该赛事中,艺术设计系学子还获得了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
 

《Smart Hospital乡镇移动医疗站点》
 
  余泽希、李鹏程、王岩铭同学共同设计的《Smart Hospital乡镇移动医疗站点》获得了二等奖。该设计是一个车体,分为前车和后车。车体通过磁吸附部件,形成整体。到达目的地后,医生可将前车开回医院,后车留在乡镇。后车问诊室可以延伸空间,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充足的空间,从而实现乡镇医疗大面积覆盖。
 

《逻辑GT概念超跑》
 
  未来的车是什么样子的?在二等奖作品《逻辑GT概念超跑》中,设计者李鹏程展示了一个来自未来的理念。该设计通过纳米材质将车窗与车身两者融为一体。全车提取鹰的元素,拥有锋利的鹰眼、展翅和有力量的尾灯,以此寓意汽车像鹰一样快速驰骋。
 

《夜行者》
 
  获得二等奖的还有林丽莎同学设计的《夜行者》。该作品关注安保人群,对警棍进行了创新设计。该警棍增加了健身功能,而且在警棍中间加入了LED灯管,提高了产品的趣味性,有助于驱散漫漫长夜给安保人员带来的沉闷无趣。
 
  此外,梁嘉莹、江宇萱、罗国智等7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对于学生的设计作品,指导老师卜俊给予了肯定。他说:“设计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它能够提高人的审美意识,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近年来,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学子的获奖作品逐步增多,今后我们专业的师生会更加努力,争取获得越来越多的成果。”
 
  据悉,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大赛以“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为主题,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注入力量。本届福建赛区赛共有1432件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作品32件、二等奖作品50件、三等奖作品70件、优秀奖作品90件。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