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9日,听周细平副教授解读全球变暖引发的海洋生态系统新隐忧

2018-10-26

  主题:全球变暖引发的海洋生态系统新隐忧
 
  主讲人:周细平 副教授
 
  时间:10月29日(周一)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近百年来,全球变暖引发的海洋生态系统新隐忧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包括几个方面:首先,气候变暖会引起海平面上升,导致红树林分布的潮间带范围日益缩减,红树林面临生境萎缩的命运。其次,气候变化改变了海水的pH值,气候变化背景下引起的海洋酸化问题是对海洋生态系统的最大威胁之一。最后,气候变化还会影响潮间带的水文过程。总之,全球变暖正日益威胁到许多海洋生物,并将对种种生态过程产生影响。
  本场讲座旨在解读全球变暖引发的海洋生态系统新隐忧,引发学生们关于气候变化与海洋生态系统之间关系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周细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博士,主要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和环境毒理方面的研究;近年获得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福建省新世纪人才项目资助;参与国家、省市和横向课题项目近十余项,发表论文十多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