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9月19日,曲志强副教授解读现代生产力与审美观念条件下的传统文化要素

2018-09-17
  主题:何须乘风归去?凌云天上宫阙,玉立人间
  ——现代生产力与审美观念条件下的传统文化要素解读
 
  主讲:曲志强 副教授
 
  时间:9月19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9
 
  主要内容:
  玉石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玉对于中国人来讲成了一切美好事物的化身,成为了绵延数千年的一种深深的情结。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特别是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传统的玉石表现形式与载体等已经很难融入现代人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之中。凌云玉石企业本着尊重、挖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强烈责任感与深深的人文情怀,深入思考如何在现代生产力水平与现代人审美观条件下对中国传统文化要素进行解读这一课题,开创了全新的玉石文化表现形式,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本讲座结合厦门凌云玉石企业的成功实例,与大家一起进行分析探讨,以为中国传统文化之复兴提供借鉴。
 
  主讲人简介:
  曲志强,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文学硕士、日本九州大学比较社会文化博士;鹭江讲坛讲师、芝山讲坛讲师、福建省百场社科讲坛讲师;日本比较文化学会会员、东亚交涉学会会员,曾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