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总决赛在厦大嘉庚学院鸣枪开赛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付敏、何凡
2018-08-24

  新华社厦门8月24日电(记者付敏、何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24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鸣枪开赛。
 
  据介绍,经过全国8个分赛区前期的激烈角逐,来自152所高校343支队伍的超过1100名大学生车手,携带他们的“战车”胜利会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本届比赛以“人工智能引领教育和生活”为主题,设置四轮光电组、两轮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等6个竞速项目,此外还设有创意组、中小学组以及室外马路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卓晴介绍,经过12年的发展,该项赛事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创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成为全国高校广泛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型比赛。比赛对参赛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它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