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作战!“嘉”车队准备好了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朱孟超 郑君星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朱孟超  
2018-08-17
我校学子备战智能车全国赛  
1/3
我校学子备战智能车全国赛  
2/3
我校教职工团队积极筹备智能车全国赛  
3/3
 
  “暑假留校备赛,想家吗?”
 
  “没事,拿了奖才好回家啊。”肖欣忆同学眼神一顿,目光停留在手中的车模,突然笑了笑说。
 
  8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将在我校鸣枪开战,这是此项赛事首次在一所民办高校举办。
 
  也就是说,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学子肖欣忆和他的伙伴们将在5天后,在“嘉园”主场,为荣誉而战。
 
  实验室里的一个个白昼与静夜见证了他们漫长、艰苦的奋斗,不曾松懈,直至最后。
 
  “近期我们的主攻方向是提升双车会车区以及圆环区的速度控制能力。”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子林杰透露,在冲刺阶段,他们查阅了很多资料,咨询了很多车队前辈,也融入了一些新的想法,“可以说,智能车在性能优化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平时一般就是大家各司其职,负责硬件的同学主要是设计、焊接电路板,负责软件的同学就修复各种bug,一步步去发掘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让车模趋于完美。”作为双车会车组参赛队员,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子朱志宇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实验室日常”。
 
  实验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阵地,那是属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南南等教师们的。
 
   “整个筹备期从4月成立工作小组开始,到8月全国总决赛,贯穿近200天。”据陈南南介绍,作为本次全国总决赛竞赛组工作人员的主要构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们放弃了很多周末休息时间,反复学习比赛规则、模拟比赛过程、推敲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讨论解决办法……“忙完工作回到家才发现,我的主厨地位已经不保啦,孩子爸爸已经自学成才!”陈南南笑称。
 
  据悉,从8月17日开始,筹备期进入冲刺阶段,裁判计时人员还要进行强化培训,赛道组人员则要对训练赛道进行拼接、挖槽、埋线、测试以及调整工作。“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通过认真、扎实的筹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打造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智能车竞赛。同时,我们也希望由此展示‘嘉人’风采,为十五周年校庆献礼!”陈南南说。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